首页 > > 52

日媒批樸槿惠出席中國閱兵儀式 韓國回應

2015-09-01
来源:参考消息

  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

  參考消息網9月1日報道 外媒稱,日本右翼媒體《產經新聞》8月31日登出批評韓國總統樸槿惠出席中國抗戰閱兵式的文章,將樸槿惠比喻為被日本人暗殺的朝鮮王朝末代皇後——明成皇後。對此,韓國政府官員接受韓聯社采訪時表示,日本部分人士和媒體一貫歪曲曆史,相關媒體的荒謬報道不值得評價。

  報道稱,《產經新聞》8月30日還通過社論批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中國閱兵儀式的決定有悖於國際社會期望,並可能會損害國際社會對聯合國的信任。

  韓外交部:樸槿惠參加9·3閱兵更注重活動性質和意義

  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韓聯社8月27日報道,韓國政府27日就總統樸槿惠決定參加中國9·3閱兵式一事強調稱,活動的性質和意義更為重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中國軍隊曾參加朝鮮戰爭,而韓國總統卻參加中國的閱兵式,這是否不妥”的提問時做出了上述回答。

  魯光鎰表示,此次活動是為了紀念70年前在戰爭中獲得的勝利,因此活動的性質和意義更為重要。他還說,考慮到和鄰國中國的友好合作關系、中國在半島和平統一方面能夠發揮的積極作用、紀念韓國愛國志士曾在中國開展抗日獨立運動的曆史,因此樸槿惠決定參加閱兵式。

  在被問及“近日朝韓關系緊張,中方呼籲朝鮮保持克制,樸槿惠參加閱兵式是否受該因素影響”時,他也強調說,這是考慮了上述三個要素。他還說,本次閱兵式有歐洲等部分國家的外長或總理出席,是一場有眾多國家高層參加的國際性活動。

  另一方面,就“樸槿惠是否會與參加此次活動的朝鮮勞動黨書記崔龍海會晤”的提問,魯光鎰回答說,雙方的級別不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