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8月全球股市市值蒸發逾5萬億美元

2015-09-01
来源:華爾街見聞

  8月,全球股市一片慘淡,市值蒸發了超過5萬億美元。

  周一,美國股市重啟跌勢,標準普爾500指數收跌0.85%,8月累計下跌6.3%。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8月累計下跌6.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8月累計下跌6.9%。道指創2010年5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標普和納指創2012年5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MSCI全球指數周一下跌0.5%,8月累計跌幅達到6.8%,為自2012年5月以來最差。

  歐股8月表現同樣欠佳。上周,歐股表現為雷曼危機以來最差。8月,泛歐斯托克600指數累計下跌近9%,創下自2011年歐債危機以來最大月度跌幅。

  8月11日,中國央行[微博]意外下調了人民幣中間價,隨后人民幣中間價在8月12日進一步貶值,引發了市場對中國的經濟形勢的擔憂。

  周六,美聯儲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講話認為,有“充分理由”相信美國通脹率會企穩,朝著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回升。他指出,在低通脹反彈時期也許可以逐步加息,不應等通脹達到2%之后才開始收緊貨幣政策。

  Fischer講話過后,市場關于美聯儲9月加息的投注攀升。本周,投資者關注的重點集中于本周五將公布的美國政府8月非農就業報告,這將是美聯儲9月會議之前最后一個重要數據點。

  受人民幣影響影響和美聯儲加息的預期,新興市場股市在8月約損失了1.9萬億美元,超過俄羅斯的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價格波幅擴大至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今年新興市場股市流出資金已達到金融危機期間的規模,”FIM資產管理位于赫爾辛基的負責人Hertta Alava表示,“除非有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正在企穩,否則市場將不會再次好轉。在周末Fischer講話之后,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8月累計下跌約9.5%。以能源和原材料公司為首的10個產業集團中有8個下跌。

  上證綜指8月累計下挫12.5%,已連續三個月下跌。而據港交所數據統計,8月港股累計下跌2965點,跌幅達12.04%,為2011年10月份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國企指數本月則累計下跌1390點,跌幅達12.5%。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