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三星發布智能手表Gear S2 挑戰蘋果

2015-09-0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1日消息,據彭博社報道,三星電子周二發布其最新智能手表“Gear S2”,旨在以此對抗蘋果,在可穿戴技術市場占領一席之地。

  三星介紹稱,這兩款搭載自身Tizen操作系統的智能手表是迄今為止該公司所推出的首款搭載圓形顯示屏的智能手表。但隨著穀歌去年推出一款專為可穿戴設備設計的安卓操作系統,三星搭載自家的操作系統或將會限制其適用范圍。

  根據市場調研公司IDC上周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蘋果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共售出360萬塊智能手表,占據高端智能可穿戴設備市場四分之一的銷售份額。

  據了解,除了發布了Gear S2,三星周二並未發布任何該手表的配套應用。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款智能手表將支持移動支付、智能車匙以及遠程控制家具設備等功能。

  另一方面,據IDC的數據,在剛過去的第二季度中,Fitbit以440萬的銷量占據基礎穿戴設備市場的主導地位。基礎穿戴設備和智能穿戴設備不同的是,前者並不不需要運行第三方應用。其他發展勢頭強勁的可穿戴設備廠商包括Garmin和Jawbone。

  IDC預測稱,2019年之前,智能穿戴設備的銷量將會從今年的3300萬增漲至8900萬,遠超基礎穿戴設備。後者銷量曾被預測從今年的3900萬增漲至6600萬。

  據悉,三星新款智能手表厚度為11.4毫米,搭載直徑1.2英寸、360 x 360(302 PPi)分辨率的觸摸顯示屏,1 GHz雙核處理器,內置512MB RAM,4GB存儲空間。此外,該手表采用無線方式充電,電池續航時間可達兩到三天,支持NFC、WiFi和藍牙功能。

  與Apple Watch相比,理論上Gear S2的續航時間優勝於Apple Watch,而內存方面,Gear S2僅為Apple Watch的一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