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TCL總經理:中國廠商想占領歐洲很難

2015-09-0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1日消息,2015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將於9月4日在德國柏林舉行,在開展前網易科技采訪了TCL通訊歐洲總經理Alain Pakiry,他介紹說本屆IFA展中TCL將會發布全新產品go PLAY三防手機以及go watch智能手表。

  Alain Pakiry介紹目前歐洲的手機市場50%都已經被三星和蘋果占領,索尼、LG以及Microsoft品牌占領了21%,剩餘37%的市場份額是TCL、聯想等品牌。歐洲目前的市場空間很小,想要發展就要從三星、蘋果市場份額中搶奪用戶。

  Alain Pakiry表示,目前三星、蘋果、LG、索尼等中高端手機的市場份額正在下降。其中三星下降了30%、蘋果下降20%,而TCL可以從這個領域入手。

  面對國內手機陸續進入歐洲市場的前景到底如何,Alain Pakiry認為,在歐洲拓展業務由於國家眾多(一共有30多個國家)以及40多種語言,並且各個地方稅率不同,會導致產品定價不同。並且,歐洲用戶對手機的忠誠度很高,其它品牌很難打開市。所以,中國的新興品牌在歐洲市場內想短時間占領較大的市場份額還是比較困難的事情。

  據介紹,2015年上半年,TCL通訊實現營業額105.3億元,淨利潤3.58元,歐洲市場份額占據TCL通訊23% 。北美、南美洲、歐洲智能終端銷量增長,在中東、非洲以及中國市場增長幅度超過50%。

  Alain Pakiry認為,在全球運營商利潤下滑,而TCL增長主要是因為阿爾卡特的本地資源豐富,並且TCL在歐洲的運營商方面合作良好。目前TCL在巴黎已經創建了5G實驗室,與合作夥伴Sequans共同開發設備間通信的新技術。計劃在2020年推出5G產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