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Chrome瀏覽器周二起停用Flash廣告

2015-09-0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穀歌的Chrome瀏覽器將於本周二開始停止播放那些使用Flash技術的網絡廣告。這可能會導致廣告商徹底放棄這種視頻格式。

  在過去20年裏,Flash為絕大部分網絡橫幅廣告與視頻廣告提供了支持。但穀歌表示,這種格式延緩了頁面載入速度,耗費設備電量,而且通常影響了用戶體驗。

  因此穀歌決定在自家Chrome瀏覽器中的默認設置中“暫停”Flash廣告。“暫停”的意思是,只有用戶進行點擊,這些廣告才會播放。

  穀歌建議廣告主采用HTML5技術取代Flash。前者可以運行在很多設備上,而且能提供與後者類似的功能,但效率要更高。

  穀歌向營銷人士提供了HTML5廣告制作工具,而且還提供了可以將Flash廣告轉換為HTML5廣告的工具。不過,其他的廣告網絡與技術提供商可能要調整自己的產品,以確保自家出售的廣告還會被用戶的瀏覽器加載。

  來自廣告管理技術公司Sizmek的數據顯示,在2015年第一季度,Chrome占據整個Flash直顯廣告市場大約36%的份額。

  開發Flash的Adobe公司則承認,網絡廣告的未來將依靠HTML5而不是Flash。但該公司也表示,行業完成轉型尚需時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