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泰國新鎖定兩名爆炸案嫌疑人 或涉更多陰謀

2015-09-01
来源:新華網

  泰國警察總署發言人巴武8月31日中午舉行電視新聞發布會,宣布在首都曼穀的明武裏地區查獲一些制造炸彈的物品,正在通緝該公寓兩名租戶,分別為一名泰國女性和另一名不確定國籍的男子。

  【通緝嫌疑男女】

  巴武說,軍警29日晚間和30日兩度前往明武裏地區一處公寓內搜查,查獲制造炸彈的物品,隨即通緝該公寓的兩名租戶。

  警方說,這名女嫌疑人的名字可能是“米沙羅”,泰語名為“婉娜娜·遜訕”,租下公寓裏其中一個房間。警方認為,這名女子認識四面佛爆炸案以及沙吞碼頭未遂爆炸案的策劃者。這些團夥原本預謀進行更多的爆炸活動。

  29日晚間,警方在這個房間內發現了黑色和藍色電線、對講機、鬧鍾手表、白色粉狀尿素、裝在瓶子裏的灰土等。30日晚間,警方又對公寓20多個房間展開地毯式搜索,發現可疑的電焊工具。

  泰國警方之所以對此處公寓進行搜索,一方面是根據線報,同時也是根據29日從被抓捕的外國男性嫌疑人租住公寓裏搜集的相關證據。

  【或涉更多陰謀】

  泰國警察副總長查提普表示,警方還同時在5個區域搜索嫌疑人。不過,他拒絕透露這5個區域的具體位置。

  另據泰國媒體報道,警方還在搜索3個外籍嫌疑人,根據監控錄像顯示,這3人曾經進入外國男性嫌疑人所租住房間。

  警察總署發言人巴武30日說,當局29日從嫌疑人所租房間內搜出的炸彈制品數量相當多,而且包含有10個雷管和引信,這說明這個團夥很可能還在策劃襲擊多個目標。

  目前,這些證據均被送往法醫鑒定科,以辨別其與四面佛和沙吞爆炸案所使用爆炸物之間的關系。

  【通話記錄獲線索】

  巴武表示,29日泰國警方抓捕的外國嫌疑人仍不合作,拒絕承認自己與四面佛爆炸案以及沙吞碼頭未遂爆炸案有任何關聯。

  巴武稱,土耳其駐泰國大使館否認被捕嫌疑人是土耳其公民。他說,多個外國駐泰使館已經和泰國官方一起協查該名嫌疑人的國籍和背景,包括提供多語種翻譯協助,目前對疑犯的審訊以英語進行。目前泰國警方尚未確認這名外國嫌疑人的國籍。

  巴武表示,警方將會全面調查犯罪的任何可能性動機。其中一種可能是,這名被捕嫌疑人隸屬於一個人口販賣團夥,幫助非法移民獲得偽造證件,制造爆炸事件是為了報複最近泰國官方對販賣人口罪行的打擊。

  泰國官方堅持否認爆炸案與國際恐怖組織之間的關聯。

  警方29日向外界展示的在嫌疑人租住公寓搜獲的護照為土耳其簽發。不過,警方30日表示,他們認為那些護照系偽造。泰國媒體顯示的其中一本護照上,沒有簽發時間,卻出現了兩處失效時間。泰國副總理巴維向媒體強調,“先不要討論是否是土耳其人了,我們還需要調查”。

  泰國媒體披露,泰國警方針對在四面佛爆炸案發生之前的手機電話記錄進行排查,才終於成功抓捕嫌疑人。泰國警方下一步將繼續追蹤被捕嫌疑人的手機信息,以便找到其他嫌疑人的信息。(李穎 陳家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