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9月開門綠跌逾1% 兩市超千股跌停

2015-09-01
来源:騰訊證券

  受經濟數據下滑等影響,周二滬指早盤跌近5%,午后股指低位震蕩,銀行、券商、石油等板塊護盤。截至收盤,滬指跌1.23%報3166.62點;深成指跌3.67%報10162.52點。創業板大跌5%,中小盤股跌幅嚴重,兩市逾千股跌停。

  盤面上,石油、銀行、券商等權重護盤,煤炭、鐵路、保險等翻紅,其余各板塊幾乎全線下挫,軍工板塊重挫8%領跌,汽車、農業、機場等板塊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當前正處于維護股市穩定的關鍵時期,管理層仍有較多的手段和工具來對沖人民幣貶值帶來的負面影響。

  A股各大指數8月均以大陰的方式收盤,讓廣大投資者損失慘重。今日9月已至,四部委便三箭齊發力挺A股,然而管理層有意護盤市場卻無情,在三大黑手共同打壓下,大盤再次跳水殺跌,投資者所期盼的9月開門紅落空。

  導致大盤9月開門受挫的三大黑手分別為:

  首先,兩市融資融券余額連續十連降,周一上交所融資余額已創去年12月來新低,多方力量罕見大消退直接導致大盤反彈缺乏持續性;

  其次,中國8月官方制造業PMI為49.7%,創3年來新低,宏觀基本面的頹勢讓多方缺乏信心,助長了空軍殺跌氣焰;

  最后,最強監管風暴來襲,A股63家公司遭證監會立案調查,其中4家券商被查,長期來說雖是利好,但短期券商股跳水嚴重拖累股指。

  因此,在三大黑手再次施壓、題材股仍偏弱下,對反抽無量、業績暗淡、跌勢形成與主力出逃類個股,須逢反彈調倉出局。

  在題材股估值泡沫破裂下,任何消息利空均會造成非理性下跌。不過盡管當前盤面殺氣仍重,但在大閱兵臨近、四部委等管理層力推市場下,大盤今日再大跌反而給予了抄底布局改革與戰略新興產業類個股的好機會,如互動中以下兩大主線。

  其一,中石油將在新疆加大油氣改革力度。此前中石油透露擬在新疆開展銷售板塊混改的思路,稱公司將采取“兩步走”。中石油旗下上市平臺和外部資金、資源合作預期提升。近期有資金抄底的油改概念有望成弱勢避風港。

  其二,塑料十三五規劃初稿完成,3D打印耗材成重點。作為最被看好的3D打印耗材,機構預測塑料耗材未來幾年的復合年增長率將達17.9%.在創業板業績去偽存真下,作為戰略新興產業的3D打印類個股去泡沫后望迎黃金機會。

  綜合來看,在管理層護盤、大閱兵維穩預期下,今日股指的殺跌更多是對上周報復性反彈的回抽確認。因此,對當前股指再次跳水不應感到恐懼,尤其是對上面兩大主線,且又有主力資金護盤個股,更不應錯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