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铜鼓乡村旅游成招商重点

2015-09-01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铜鼓讯 (记者邹海斌 通讯员邱桀)今年以来,铜鼓县掀起乡村旅游投资热:花浒林泉、栀子花基地、钓鱼风景区等乡村旅游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总投资达4亿元。该县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发展战略,打造南昌、长沙、武汉及宜春“3+1”后花园,乡村旅游日益红火。
 
  铜鼓县培育乡村旅游注重筑巢引凤,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契机,封山育林135万亩,占全县山林面积的63.7%;关闭各类木竹加工企业120余家、养猪场80余家;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和达标村创建活动,改善了103个村、340个新农村建设点的人居环境,新修村、组公路400多公里,实现了“乡乡通、村村联、农村骨干路网等级化”目标。同时,把招商引资的重点逐步转向旅游产业,尤其是乡村旅游项目,让美丽乡村流金淌银。大塅镇潭坊村的花浒林泉度假村是全县引进的第一个乡村旅游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深圳贝斯特公司依托温泉镇的好生态和千年古刹、古桥、古树林以及秋收起义旧址等人文资源,在光明村投资5000万元建设现代农业观光村。
 
  目前,该县乡村旅游招商落地项目8个,其中排埠镇永丰村尖尾峡峡谷漂流项目已接游;大塅镇鹤吼村引资4000万元建设栀子花基地3600亩,明年春可接游;高桥乡英溪村引资6000万元打造生态旅游观光村,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桥梁改造。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