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德国人休闲时最爱干啥?

2015-09-01
来源:新华社

  德国人休闲时间爱干吗?一项民调显示,德国最受欢迎的休闲方式较为“传统”,前三名依次为看电视、听收音机和在家打电话。

  德国未来问题基金会日前发布了《2015年休闲观察》调查报告。调查以超过2000名14岁以上德国人为对象,询问其如何打发自己的休闲时间。

  结果显示,97%的德国人表示自己经常(至少一周一次)看电视。德国人对电视的热衷雷打不动,自1990年来,看电视每年都是德国人休闲时间最爱做的事。

  听收音机和在家打电话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这两种休闲方式也是连续多年跻身德国人最爱休闲方式前列。

  随著网际网路的流行与普及,德国人上网的热情逐渐高涨,首次超过阅读报纸杂志成为德国人最爱休闲项目第四位。1998年,仅有3%的德国人休闲时经常上网,这一比例2010年升至48%,2015年更是达到73%。

  进入德国人最爱休闲方式前十的还包括思考、路途中打电话、和伴侣共度时光、饱睡一觉和讨论重要的事。

  此外,这项调查报告还统计了德国人休闲时最不爱做的事,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去有赌博设施的娱乐中心、读电子书、野营、去健身房和做手工活。

  对比1981年,当时电视机在德国还不像现在这般普遍,德国人休闲时最爱做的事依次为读报、做手工活和打理花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