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南通:开办商会,抱团打拼,南通商人勇闯天涯

2015-09-0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南通:开办商会,抱团打拼,南通商人勇闯天涯

 

  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华  

南通:开办商会,抱团打拼,南通商人勇闯天涯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 王浦坚  

南通:开办商会,抱团打拼,南通商人勇闯天涯

 

  会议现场

  8月28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召开东盟国家南通商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就该市在东盟国家建立商会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华等省侨办领导,以及在东盟国家经商的南通侨商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浦坚等市侨办领导出席会议。

  王浦坚表示,在年底之前,要做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缅甸的南通商会的筹建工作。建立商会的目的就是要把大家的资源让大家共享,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推进南通更好地融入国际。同时,商会也是与东南亚国家建立友好城市的桥梁。

  王华在会上赞扬了广大在东南亚国家打拼的南通人对家乡的热爱,并表示,商会对在海外经商的同胞十分重要。除了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外,还能使得在外的南通老乡“抱团”打拼的同时有家的归属感。另外,为了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走出国门,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国家政策性银行可以对海外侨商进行资金支持。

  当天下午,省侨办领导一行考察了南通留学生创业服务中心。王华对南通外侨办作为省内首次整合海外留学生资源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表示要进一步将借助创业中心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海外青年才俊回国建设。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