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球隊三老將:踢波講感情

2015-09-10
来源:香港商報

   前文提到,大埔新一季須降至甲組聯賽作賽,而球隊將由呂志興、陳旭智和葉佳三子「以老帶新」,務求培育更多年青球員。球場上盡顯拼勁的三位老臣子,球場外卻平易近人,他們對球隊未來、對年青球員、甚至對大埔區,也有各自的想法,讓我們聽聽他們的故事。

  香港商報實習記者 王嘉豪

  興仔難忘教夜青邊青踢波

  現年31歲的呂志興(興仔),自2歲起搬進大埔區,他在2004年加盟大埔後效力至今。對於早前的留級風波,興仔坦言,當時心情起伏頗大,既混亂又迷茫,但現時已平服,接受降班甲組的事實。他又說,自己現在已「三字頭」,故未來眼點是以自身經驗,鍛煉年青球員,給予他們更多上場機會。

  「三十而立」,興仔亦明白足球員生涯踏入較後階段,故除了擔任球員外,還會兼任球隊的行政工作,負責安排青訓和社區活動等。在芸芸社區活動中,興仔印象最深刻的是,指導「夜青」和「邊青」踢球的「鐵‧仁青年運動社區發展計劃」,對此,他有自家心得:「作為『大哥哥』,要盡量灌輸正面信息,佢交失波陣往往會埋怨隊友,我就要講:『今次做得唔好,你會唔會畀個提示佢?隊友睇唔到,你係咪可以提下佢?』」興仔希望他們明白,做人與踢球一樣,永遠要與旁人溝通多一點。

  隊長智要發掘未來接班人

  作為「大埔仔」,興仔對這個生活了30年的社區有何評價?興仔笑說:「街坊好支持我,行過(練習場地)會同我打招呼,講聲加油!」他又認為,大埔區的足球風氣不俗,球場多,很多人亦會到「街場」踢球,「我細細個街場跟『哥哥』踢波,點知幾十年後,我竟然大埔青年梯隊教返佢孫仔,足以證明區內的鄰里關係有幾緊密。」

  興仔更認為,大埔區是一個美食天堂,自己練球後就喜歡與隊友到大埔墟街市熟食中心,或大埔墟四里內的食肆「擦番餐」,他更特別點名大讚「苑記」和「陳漢記」的粥品麵食味道好,冬天更會提供「熱辣辣」的煲仔飯。至於區內有何必去景點?興仔想都沒想便答:「當然係去林村許願樹啦!」

  葉佳以國援來港落地生根

  人稱「隊長智」的陳旭智,是土生土長的大埔人,他由投身球壇至今,只曾效力大埔一隊,無疑是「老黃忠」。隊長智與興仔一樣,已放眼未來,嘗試發掘大埔的未來接班人,同時亦有協助球隊處理行政工作。他語重心長地寄語後輩:「唔好輕易放棄,一時做得唔好,或者無機會落場,都要堅持!」

  至於出身上海、現年33歲的葉佳,2006年以國援身份到港加盟流浪,一季後轉投大埔。離鄉別井,葉佳作為一位「過客」,最初只住在球會宿舍,但婚後他卻選擇於大埔區落地生根,他坦言,喜歡這裏較市區寧靜舒適。對於大埔的未來,他亦認同,培訓青年球員相當重要,但認為現時隊中「小朋友」的水平,即使在甲組立足仍僅屬一般,所以他會專心備戰、以身作則,「我至少(在甲組)唔好踢得太難睇!」

  19歲小將:佢哋都錫我

  三位老臣子,均對隊內的年青球員寄予厚望。對此,年僅19歲的小將蘇友鈿就回應指,新一季將爭取多點出場機會、多點入球、多點進步,又指隊內的「大佬輩」均願意傾囊相授,他更說:「佢哋都錫我,平時出街食飯玩都會叫我。」可見隊員相處非常融洽。

  球迷方面,現為大專新聞系學生的黎思鉅,自大埔首次升上頂級聯賽後便有留意該隊動向,後來在2012年參與大埔球員教導南亞裔人士踢球的義工活動時,對球隊更有深入認識,遂加入官方球迷會。在2013年,黎同學更成為大埔的義工記者,負責在網上發布球隊的比賽數據,以及在足球雜誌專欄「代筆」寫文章。

  學生球迷任義工記者力撐

  黎同學表示,擔任義工記者的一段經驗,令自己最終獲大專新傳系青睞,帶來很大幫助,所以一直心存感激,故大埔現時出戰甲組,他也會繼續支持球隊。展望新一季,黎同學則認為,大埔不應只重培訓青年球員,同時亦要保持一定競爭力,兩方面需保持平衡,否則是次降班,只會從此一蹶不振。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