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傳思科將與浪潮合作:共同開發硬件

2015-09-23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23日消息,《華爾街日報》網絡版報道稱,思科公司為了提振其低迷的市場業務,選擇了與中國一家新貴計算機公司達成合作。

  據知情人士透露,思科公司正打算在周三習近平訪問西雅圖期間宣布其與國內服務器制造商浪潮集團的合作計劃。而思科尋求在中國市場獲得更多出路的行為,顯示出西方科技公司正爭先適應日益嚴峻的市場競爭的趨勢。

  今年7月新晉為思科CEO的羅卓克在上周的采訪中表示:“本次合作固然是要經曆一些地緣政治的變動,這幾年的成果來之不易。”

  本周三,習近平啟程訪美,屆時將會見數位科技行業的主要人物,包括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和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眾多科技界領導人物的出席表明中國市場對美國公司來說是多么的重要。

  美國諸如IBM、微軟和賽門鐵克等公司,曾一度在各自領域主導中國市場,如今,隨著中國政府大力扶持本土創業團隊,這些美國巨頭在中國面臨著來自當地企業越來越大地市場挑戰。

  在過去的兩年中,由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雇員斯諾登稱美國科技公司的產品已經被美國政府用來監視中國,美國科技公司在華業務遭遇了寒冬。當時,中國國家領導人下令政府部門和國有企業更多地采用本土設備,並對外國設備制造商制定更嚴格的規定,同時加大對國內技術發展的投資。

  對此,西方科技公司紛紛選擇與中國的競爭對手建立起合作關系來謀求出路。

  中國的放棄采用外國品牌設備對思科打擊尤為強勁。思科創立於1984年,專注於為網絡服務提供解決方案,作為全球路由器、交換系統銷量第一的廠商,是中國構建互聯網主幹伊始時的主要網絡提供商。

  然而,思科後來受到了斯諾登效應以及華為等本土企業的雙雙打擊。思科沒有公布每個國家的具體銷售數據。據市場調研公司IHS估計,2015年第二季度,該公司的路由器產品在華的市場份額僅為10.8%,而華為占了67%。網絡與通信市場調研公司Dell'Oro Group 估計,2012財年,思科在華的營收達到20.4億美元,此後已下跌近30%。

  “最近的進展有了好轉,”思科CEO羅卓克表示。據悉,思科來自中國的設備訂單在第三財季下降了20%,而在7月結束的最新財季裏近下跌了3%——這是連續八個季度以來表現最好的了。

  不過,思科或將得到一些援助了。該公司已經和浪潮集團展開合作洽談。浪潮集團是一家服務器制造商,由山東省國有資產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其銷量在斯諾登事件營銷下獲得極大提升。

  據知情人士透露,思科與浪潮集團的合作包括,浪潮轉售思科的網絡設備,然後兩者共同發展硬件。據悉,思科目前正與浪潮洽談的投資規模較小,但兩家公司的合作或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擴大。

  浪潮集團發言人未予置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