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2.1億!廣東破獲建國以來最大假幣案

2015-09-24
来源:腾讯图片

  2.1億!光印制假幣的紙就有3噸!9月24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打擊假幣犯罪“獵豹行動”成功收網發布會。9月17日凌晨5時許,廣東省公安廳一舉搗毀分別位于惠州市惠城區和仲愷區的特大偽造貨幣機制窩點2個,繳獲2005年版第五套100元面額假人民幣2.1億元,抓獲犯罪嫌疑人29名,查獲印刷機4臺以及假幣膠片和印制假幣原材料一大批。該團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生產的假幣無一流入社會。

  據介紹,該團伙犯罪分子鋌而走險,行為猖獗。中國人民銀行8月10日發布公告,將于今年11月發行2015年版人民幣。犯罪分子認為,新版人民幣發行后,舊版假人民幣膠版可能將無法再用。為了“物盡其用”,該團伙同時設立2個窩點4臺機器,盡可能印制更多假幣,進行“最后的瘋狂”。

  窩點老板李某某在組織窩點生產的同時還為其兒子籌備婚禮,9月17日也是李某某兒子婚禮的日子,李某某當天被抓獲歸案,落得“兒入洞房,父進班房”的可悲下場。

  該組織嚴密,反偵查意識強,妄想逃避打擊。在選取印制假幣地點煞費苦心,選取周邊環境復雜、來往行人不多、非常隱蔽、不易被發現的五金廠、廢品收購站等設立印制窩點,并在窩點內部專門布置隔音設施,假幣印制窩點外設有配備對講機的暗哨,專人進行盯守,同時在進入窩點的路口安裝了攝像頭進行24小時監控。

  該犯罪團伙涉及犯罪嫌疑人29人,犯罪分子以資金、紙張、機器、膠版、場地等多形式出資。本案中公安機關查獲的第二個窩點的房東黃某某發現其場所被用作生產假幣,團伙老板蔡某某承諾給房東20萬元封口費,黃某某為牟取暴利,要挾李某某通過提供場地成為股東。如果黃某某向公安機關舉報該假幣窩點,將成為舉報假幣犯罪有功人員,根據《廣東省舉報假幣犯罪獎勵辦法》,可以直接獲得20萬元舉報獎勵。一念之差,功臣變罪犯。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