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股價跌跌不休 中概股寄望股票回購

2015-09-28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28日消息,據彭博社報道,在美上市的中國概念股指數已經下跌超過30%,為了制止跌跌不休的股票,阿裏等中概股公司已經授權了總額76億美元的股份回購,而且回購的規模還在增加。

  阿裏巴巴一年前上市創造了募資250億美元的IPO紀錄,但是上個月該公司股票已經破發。於是,馬雲宣布了總額高達40億美元為期兩年的股票回購計劃。而阿裏的競爭對手京東則授權了10億美元的回購計劃,而此時京東還沒有盈利。各種回購計劃出爐之時,彭博中美股票指數交易來到了18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市場擔心中國經濟放緩並且仍在惡化,於是投資人開始拋售中國概念相關股票。

  中國股市已經回落,市場擔心中國25年以來最慢的經濟增長率將傷害企業的盈利。阿裏巴巴的股價已經下跌了50%,目前交易價格為58.88美元。 京東自6月以來已經跌去32%,而百度則下降了41%。

  馬雲曾多次表示股東利益排在為客戶和員工之後,並不熱衷讓投資人獲得最大利益。但是面對公司股票的繼續下跌,如此大規模的回購計劃也是勢在必行。只是股票的下跌苦了眾多股票解禁可以套現的阿裏員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