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印尼巴厘島圓滿閉幕

2015-09-2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印尼巴厘島9月27日電(記者 顧時宏)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27日晚在印尼巴厘島努沙杜瓦會議中心圓滿閉幕。

  出席閉幕式的有泰國中華總商會劉錦庭主席、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蔡其生會長、香港中華總商會永久名譽會長蔡冠深博士、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中國僑聯主席林軍、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譚天星以及巴厘省副省長和來自世界各地二十多個國家的華商代表近三千人出席閉幕式。

  本屆華商大會籌委會主席張錦雄在閉幕式上致辭說,相聚的時光總是太匆匆,為期三天的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今晚即將落幕。為了這三天的歡聚,我們準備了近兩年的時間,然而,它還是來得太快,走得太急。中華文化 講求一個“緣”字,俗語說 “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這三天,我們在巴厘相聚、相識、成為朋友,實在是 一份非常、非常難得的緣分。

  中國僑聯主席林軍致辭表示,感謝東道主印尼中華總商會熱情周到的安排,感謝來自世界各地2700多名華商熱情參與,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圍繞“融聚華商,共贏在印尼的主題,展開各種交流的研討活動,已經完成各項議程。我們非常珍惜世界華商大會這一個以大家展開交流的機會,加深了對國際經濟環境的認識,全球華商對中國經濟前景因充滿信心,并從中尋找新的商機。

  中國駐印尼使館大使謝鋒致辭指出,世界華商大會自1991年發起以來,秉承“在商言商、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宗旨,為全球華僑華人提供了加強溝通交流、促進經貿合作的寶貴平臺,在推動中國及華商所在國和地區經濟發展、擴大華僑華人國際影響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大會一是傳遞信心,積極參與中國新一輪改革和對外開放。二是抓住機遇,借“一帶一路”拓展務實合作。三是架設橋梁,增進了解與友誼。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譚天星致辭說,本屆華商大會,在世界華人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舉辦,具有極其重要而特別的意義。它展現了印尼華人團結向上、熱情樸實、融入當地、堅強有力的良好形象,讓世界華商了解了印尼,擴大了印尼在世界的積極影響,為世界各國華商投資印尼、合作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當晚,第十三屆華商大會主席紀輝琦將世界華商大會會旗交給下屆華商大會舉辦方緬甸華商總會會長吳繼垣。吳會長表示,第十四屆世界華商大會將以2017年9月8日至10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隆重舉行,他熱情邀請世界各地華商蒞臨參加,攜手合作,共謀發展,共襄盛舉。

  閉幕式上主辦方奉獻了精彩的印尼巴厘島傳統舞蹈。(完)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