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典亞藝博周末開幕 藝術藏品 睇中即買

2015-09-29
来源:香港商報

   

 
  有人認為香港是文化沙漠,但筆者從不覺如此。只要細心留意,便會發現本地幾乎每個月也會舉辦大型藝術展覽,包括本周末在會展開鑼的典亞藝博。活動不單是藝術展,更是一個交易平臺,讓藝術品收藏家或投資者睇中心頭好后,即可向參展商購入作品,對促進藝術交流及藝術品交易起了重要作用。文:Carick
 
 
  第十一屆典亞藝博(FineArtAsia)將於今年10月3日至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10月份向來是香港藝術市場的交投旺季,加上蘇富比等拍賣行也會在10月舉行秋季拍賣,令整個城市籠罩藝術氛圍。珍品總值逾28億港元博覽場地達8000平方米,將結集約100間世界知名的藝廊及畫廊,展出超過6500件東、西方藝術品及古玩等珍品,總值超過28億港元,質素媲美博物館級別。主辦單位預計將吸引來自亞洲以至全球超過3萬名收藏家、投資者、鑑賞家、策展人及藝術愛好者,一同參與這場藝壇聚會。莫奈油畫值半億元今屆博覽的焦點展品包括由Rossi&Rossi(倫敦和香港)展出的漢藏風格唐卡——注荼半托迦尊者(價值港幣780萬元),其創作年份可追溯至明朝的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
 
 
  另外,由藝廊TrinityHousePaintings從倫敦送到香港的印象派創始人莫奈的油畫《迪耶普旁的海上倒影》(價值港幣5200萬元)也值得一看,即使未必人人也有能力將此畫據為己有,但能夠一睹大師的作品風采,已足夠抵回那一、兩百元的入場費。上千萬的展品還有世紀雕塑名家羅丹的代表作《沉思者》(價值港幣2170萬元),將於Bow-manSculpture(倫敦)展位展出;另一件東方「古玩」同樣價值連城——清朝早期黃花梨團龍紋六柱式架子床(價值港幣1000萬元),想必沒有人會舍得當它是普通睡床般在上面睡覺吧,要看一看這張「千萬睡床」,可到展場內本港古玩藝廊恆藝館的展位尋找。
 
  西方古玩方面,則有1849年倫敦維多利亞時期的酒瓶冰鎮桶一對(價值港幣330萬元),展品為銀器專家KoopmanRareArt(倫敦)藏品。意大利鋼盔首展香港展場尚有不少大師作品,如畢加索的蝕刻版畫《玻璃和水果碗的構造》、亨利·馬蒂斯的蝕刻版畫《露臺上的女僕》,以及草間彌生的《南瓜》等。除了上述傳統藝術品,今年博覽更加入了數家首次參展的藝廊,包括尅青銅時代至19世紀的古董兵器和甲冑的PeterFiner(倫敦),今次是該藝廊首次向亞洲收藏家展示其藏品;還有來自巴黎的藝廊羅漢,將帶來清代早期的重要漆器作品。其他「另類」藏品包括清宮廷黃玻璃鼻煙壺、PeterFiner帶來的北意大利鋼盔(約1590年)等。只要入場人士夠眼光,絕對能找到別具收藏價值及升值潛力的藝術投資珍品。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