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五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在北京舉行

2015-09-2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 余湛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28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馬凱表示,今年是中歐建交40周年,雙方要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共同深化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系向前發展。當前,世界經濟復蘇狀況依然錯綜復雜,中歐應加強宏觀政策溝通協調,推動地區和全球經濟持續穩定增長。要找準“一帶一路”倡議和“歐洲投資計劃”契合點,加強國際產能合作,建設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并探索數字經濟、網絡安全等合作新領域。中歐已從單向投資進入雙向投資新階段,中方期待早日達成高水平的中歐投資協定。

  卡泰寧表示,歐中關系不斷向更廣更深層次發展,強有力的貿易投資關系是歐中關系的核心。在全球經濟發展不確定情況下,新一屆歐委會致力于推動歐中加強投資等各領域合作。

  對話期間,雙方表示對中歐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積極支持并愿意參與對方經濟發展規劃,共創開放與公平的貿易投資環境。雙方就“一帶一路”倡議、國際產能合作與“歐洲投資計劃”對接及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設立中歐共同投資基金等取得重要共識。雙方簽署了建立中歐互聯互通平臺的諒解備忘錄和中歐在5G領域開展戰略合作的聯合聲明。

  馬凱與卡泰寧共同出席有關文件簽字丁式和聯合記者會。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