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度假高峰中国游客西班牙消费额暴增

2015-09-29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 六、七、八月份是西班牙旅游度假高峰期,而借助中国游客在西班牙“买买买”的扫货行动下,西班牙再次大赚一笔。

  2015年夏天,中国游客在西班牙的消费数额增加几乎近一倍。根据西班牙最新统计,在夏季三个月当中,外国游客在西班牙使用VISA卡消费数额比去年夏季暴增12.5%,达到35亿欧元,其中最为突出的是中国游客,今年夏天西班牙消费数额增加几乎近一倍。

  而在另一方面,西班牙居民在国外旅游消费数额也达到9.4亿欧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2.5%,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西班牙经济有所回温,当地居民有更多资金用来渡假旅游和消费,该数据是周二欧洲VISA公布的数据,其中显示今年夏天外国游客西班牙商店使用VISA在西班牙共计消费4820万欧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2%,而外国游客每次使用VISA卡消费的平均金额为72.66欧元,相比2014年的73.14欧元,减少0.7%。

  按照在西班牙使用VISA卡,平均率最高的外国游客国籍来说,最多的是法国、其次是英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挪威,其中使用VISA成交量增幅最大的国家是美国游客,相比2014年增长37.5%,外国游客在西班牙消费最主要的是酒店住宿行业。

  今年夏季,消费金额达到8.416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4.3%,紧随其后的是娱乐行业消费5.58亿欧元,同比增长16.3%,在西班牙挥金如土的外国游客从国家来分,排在榜首仍然是法国游客,今天夏季消费共17.27亿欧元,其次是美国,消费1.02亿欧元,意大利和英国消费9330万欧元。

  除了欧美国家之外,今年夏季旅游,西班牙最突出的消费者就是中国游客,由于欧盟国家对中国公民签证的优惠政策,中国游客在近两年在大幅度地增长,而他们在西班牙和欧洲国家的消费金额也在进一步上升。

  在西班牙夏季旅游高峰期,也就是6、7、8这三个月当中,中国游客在西班牙的消费相比2014年同期增加将近一倍达到了85.8%,具体消费金额是3550万元,中国游客购买力的增长之快让整个西班牙旅游业和政府都是瞠目结舌。

  中国游客贡献最大的实际上还是时尚奢侈品行业,消费达到3.442亿欧元,同比增长6.2%,超市日用品和食品行业消费到2.756亿欧元,增长超过24.1%,以及汽车租赁行业,消费达1.731亿欧元,同比增长10.4%,中国游客已经成为西班牙和整个欧盟国家最主要的市场,近20年中国游客成为西班牙以及整个欧洲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