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珠海2015游艇展開幕簽約超3億元

2015-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9月29日,“2015中國(珠海)國際游艇展”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展會吸引了西班牙、美國、意大利、法國、波蘭及臺灣、香港、澳門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家參展商參展。本屆游艇展上,太陽鳥收購先歌游艇、豪華游艇制造、智能無人船制造等7個項目簽約,簽約額超3億元人民幣,這些項目的簽約或投資落戶,將有利于進一步壯大珠海游艇產業的規模。江龍船艇發布新品“珠江水晶”號成為本次展會的最大亮點,也是展會上唯一的一場新品發布會。

 
  “天梭28”豪華游艇首次亮相亞太地區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屆游艇展與去年首屆游艇展相比,更加注重以展促貿、以展興業、以展引資,呈現出展覽規模倍增、展示內容更加豐富、專業性更強、與本地游艇產業融合度高等特點。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游艇展展覽規模進一步擴大,室內展示面積達10000平方米,比上屆游艇展擴大一倍;展商結構進一步優化,共吸引來自西班牙、美國、意大利、法國、波蘭及臺灣、香港、澳門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和貿易代表參展或參觀。另有海星、長河等珠海市外的游艇廠商亮相,以及鎮江四洋、南京超遠東、浙江物產、CAT發動機公司、和裕豐、瑞林電子、威瑞斯等來自香港、臺灣、上海、江蘇、山東、山西、浙江等游艇配套企業參展;展覽內容進一步豐富,共展示船艇60艘,其中水上碼頭40艘,室內整船20艘,包括意大利的法拉帝、阿茲慕、賽莎,法國的亞諾、英國的公主、美國的瑞格、波蘭的卡帝爾等近十個國際知名游艇品牌,以及太陽鳥、江龍、海星、杰騰、紳斯威、琛龍等國內知名品牌悉數亮相。
 
  在去年首屆游艇展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游艇展的平臺效應得到參展商認可,部分廠商將豪華游艇及相關產品首發放在開幕式上。飛馳游艇將攜旗下定制法拉帝“天梭28”豪華游艇和“Jeanneau 57”帆船參展,這將是“天梭28”豪華游艇在亞太地區的首度亮相。首次參展的歐尼爾游艇有限公司也帶來有“海上瑪莎拉蒂”之稱的意大利品牌塞莎C38和C54 Sport Coupe兩款游艇以及波蘭最經典的游艇品牌卡蒂爾(Galeon)42尺款。江門海星游艇集團也將亮出國內最大的108英尺超級游艇,該超級游艇是唯一獲得國內游艇設計一等獎的產品,目前已銷售6艘,其中出口至香港和新加坡各一艘。
 
  珠海本地簽約額超3億元
 
  珠海本地企業太陽鳥、江龍、紳斯威、堔龍、美籃、佳力泰珀邇、志成等均積極參展。其中,紳斯威派出“公主號”在內的近10艘游艇參展,琛龍首創的“玻璃鋼復合材料船”登場。美藍游艇重磅推出32尺釣魚艇和818雙體豪華游艇兩款全新產品,此外該公司自己生產配套的游艇浮動碼頭也將一同亮相展會。
 
  本屆游艇展上,太陽鳥收購先歌游艇、豪華游艇制造、玻璃鋼游艇(房船)、600客位休閑旅船制造、47米多功能游艇制造、智能無人船制造等7個項目簽約,簽約額超3億元人民幣,這些項目的簽約或投資落戶,將有利于進一步壯大珠海游艇產業的規模。
 
  記者了解到,游艇產業是珠海八大產業集群之一,是珠海“三高一特”現代產業體系的重要內容。珠海游艇工業區從2002年起步以來,現已成為國內設立最早、規模最大、檔次最高的游艇制造基地,目前有太陽鳥、杰騰、顯利、佳航等游艇生產企業25家,玉柴船舶、南國集團等配套企業及商貿公司32家。2014年,珠海市游艇產業產值31億元,同比增長25%。
 
  珠海發展游艇前景看好
 
  主辦方介紹,通過搭建游艇制造、銷售、配套等全產業鏈的服務平臺,為珠海“三高一特”產業,以及先進裝備制造業的發展提供動力。“我們將用3-5年,將游艇展打造成國內最有特色最有影響力的水上游艇展覽會之一。”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珠海游艇展將有力地推動珠海乃至廣東游艇產業形成更加細化、科學的分工,促進產業鏈條的“強鏈補鏈”,提升粵港澳游艇產業的凝聚力、競爭力。該負責人認為,作為擁有國內設立最早、規模最大、檔次最高的游艇制造基地,又迎來珠澳“24小時通關時代”開啟、橫琴自貿區好戲連連、港珠澳大橋即將建成通車等諸多機遇的疊加,珠海發展游艇前景看好。
 
 
  江龍船艇新品“珠江水晶”號成亮點
 
  在本屆展上,世界頂級游艇品牌云集,展現了船艇設計、制造、裝飾的極高水平。一些最新、最前沿的技術也在船艇上得到了實際應用。作為國內知名船企品牌,江龍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游艇展發布最新一款游船——“珠江水晶”號。該公司負責人稱,該款游船在設計、建造上取得了多項突破,見證了中國船艇在設計、建造方面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珠江水晶”號新品發布會成為本次展會的最大亮點,也是展會上唯一的一場新品發布會。
 
  據介紹,“珠江水晶”號上建為鋼管桁架形式的結構,在船舶行業里極少使用類似結構。施工時需要進行大量的管子現場放樣及精確的彎管加工;還要預計焊接后、船只下水后應力變化導致的變形。該游船首次實現了將成熟的電力推進技術,全回轉舵槳裝置船舶控制技術,集成應用于高端游船;為目前國內城市景觀水系最大尺度的電力推進游船,具有顯著的節能減排、減振降噪效果,充分體現了低碳環保的示范作用。外觀汲取“鳥巢”的創作靈感,上建采用全通透雙曲面玻璃,整船新穎、時尚、大氣,仿佛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晶。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