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世房逾70億奪港住宅地

2015-09-30
来源:香港商報

大窩坪廷坪道北面地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展榮報道:再有中資公司成功奪得本港住宅用地!地政總署昨日公布,九龍大窩坪住宅用地,最終由世茂房地產(813)以70.2億元投得。由內房中標本港住宅地,本財年(4月至2016年3月底)已錄四宗,占11幅招標住宅地約36%,占比較往年明顯增加,意味中資房企已成香港投地新勢力。

  有關地皮為九龍大窩坪延坪道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42號用地,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該地早前一共接獲7份標書,包括多間本土大型發展商。市場對該地皮估值頗為分歧,由57億至近95億元不等,因此世房是次中標價僅算中規中矩。

  至於令估值頗分歧主因,是早前有市民申請司法覆核質疑賣地條件,令發展商和日后用家可能承擔風險。世房發言人則表示,對地皮涉及法律風險問題持樂觀態度,估計不會有太大問題,但要待司法程序完成后,才可動工興建住宅。

  每尺樓面地價約1.1萬元

  發言人又稱,計劃興建獨立屋和四座樓高十八層的住宅,總投資額約50億至80億元,料落成后尺價達30000元。地政總署資料顯示,該地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37.94萬平方尺及63.24萬平方尺。以最高樓面面積計算,世房中標每尺樓面地價約為1.1101萬元。

  此外,是次為世房首度在本港中標住宅地。除了世房,萬科、中信泰富及保利置業(119)等中資房企今年亦在港投得住宅地,而上財年全年僅為兩宗,反映更多中資積極來港投地。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