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哈巴將組龐大代表團參加中俄博覽會

2015-09-30
来源:黑龍江日報
  26日下午,在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市舉行的中國黑龍江絲路帶——俄羅斯遠東開發開放聯合采訪活動期間,哈巴邊區政府及州長信息政策管理總局局長莉特維諾娃就哈巴邊區參加第二屆中俄博覽會事宜,接受了本報記者的專訪。
 
  “第二屆中俄博覽會將于10月12日在哈爾濱舉行,根據以往參展經驗,哈巴羅夫斯克州目前已經開始籌備參展事宜,今天我透露一些相關‘秘密’。”莉特維諾娃微笑著說:“在哈巴羅夫斯克州的展位上我們準備向大家展示共青城和哈巴羅夫斯克城市社會經濟發展相關信息,讓中國的企業和投資者能夠在中俄博覽會上了解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開放了怎樣的新工具和新機制來發展商業。同時,還將展示索夫港灣經開區口岸規劃、大烏蘇里島開發計劃和17個招商引資計劃,其中包括環哈巴公路、哈巴羅夫斯克機場、塔樓商務中心、塔列科斯冶金工廠、發展諾尼金礦、阿穆爾之父游船項目等。”
 
  莉特維諾娃特別強調,今年將有120人龐大的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代表團前往哈爾濱。10月13日將在黑龍江省舉辦“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日”開幕儀式。有關這一活動的協議是在去年秋天由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州長維亞切斯拉夫施波爾特和黑龍江省省長陸昊之間達成的。“今年7月,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成功舉辦了‘黑龍江日’活動,我們邊疆區的居民高度評價黑龍江省企業家帶來展示的項目,因此,這次哈巴邊區組建了大規模的代表團回訪黑龍江省。而在這120人中,首先就是政府機關的代表,其他還有大型工業企業的代表、商務俱樂部代表、醫療機構代表、高等教育機構代表,以及文化、運動員、演員、大學生等領域代表。黑龍江省的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日的日程將會非常豐富。”
 
  莉特維諾娃表示,他們現在特別重視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和黑龍江省之間的經貿合作,因此在代表團的成員中有超過50人都是企業代表,這些企業所從事的行業包括機械制造、林業加工、漁業加工、礦產開采、農業、首飾制造,其中包括加加林航空生產聯合公司、采礦加工廠、肉制品工廠等等,這些企業的代表將會參與10月14日同中國企業家的會談,這將是B2B形式的會談。他們將會介紹自身的投資潛力,邀請中國企業進行合作。
 
  “我們現在還非常重視在保健領域的雙方合作,在10月14日將會舉辦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保健服務的推介會,我們希望黑龍江省的人民能夠對此產生興趣。”莉特維諾娃透露,在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推介會上,哈巴州長維亞切斯拉夫施波爾特將到會講話,期間還將推介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經濟發展機遇。
 
  莉特維諾娃對記者說:“我想要說的是,黑龍江省和哈巴羅夫斯克之間的友好關系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有關經貿合作的協議是在1992年1月簽署的,1995年簽署了有關兩地兄弟友好城協議,1998年開始了文化方面的交流。兩省區之間在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已經很多年了,我們哈巴州教育部門和中國簽訂了120多份協議,其中80%的協議是與黑龍江省簽訂的。也就是說歷史已經很長,現在我們的相互合作開啟了新的一頁。”
 
  莉特維諾娃還特別提到了文化日程安排,“在我們的代表團中,共同前往哈爾濱的包括在中俄兩國都非常著名的遠東樂團,在開幕式上他們將進行精彩的表演,還會演唱中文歌曲。此外,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藝術家的攝影作品也將會在攝影展《遠東自然》上進行展示。著名的藝術家弗拉基米爾赫魯斯托夫也將前往哈爾濱,舉辦大師講堂,并開辦其作品的個人展覽。”
 
  莉特維諾娃最后說,我們同黑龍江省之間在制造、經貿、文化、旅游等領域都有著巨大的合作潛力,我們將開啟同中國之間長期友好合作的新的一頁。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