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第八屆中國國際漫畫節開幕 首頒動漫廣州獎

2015-09-30
来源:中新社廣州
  中新社廣州9月29日電 (記者 郭軍)2015第八屆中國國際漫畫節29日晚在廣州拉開帷幕。同時,第12屆中國動漫金龍獎也于當晚揭曉并舉行頒獎典禮。
 
  中國國際漫畫節是中國“十二五”規劃重點支持的三個動漫節展之一。在當晚舉行的漫畫節開幕式暨金龍獎頒獎典禮上,中國內地、港澳臺及法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動漫作者、業界精英等,與現場上千名動漫迷一同享受了一場融匯粵劇表演、無伴奏演唱、動漫、小時代舞蹈等傳統與現代文化元素的動漫交響樂晚會。
 
  當晚,漫畫節主辦方正式揭曉本屆新增的核心賽事“動漫廣州獎”的獲獎名單,包括有最佳動漫角色獎、最佳動漫IP獎、最佳動漫品牌獎、最佳動漫與游戲平臺獎,以及最佳動漫與游戲經理人獎,分別由《寶狄與好友》、《喜羊羊與灰太狼》、廣州奧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創意大道、姚非拉獲得。
 
  金龍獎素有“中國動漫奧斯卡”之稱,本屆15項獲獎作品也都是實力強勁的頂尖力作。動畫類綜合大獎是今年話題性最強的獎項:最佳動畫長片金獎是《西游記之大圣歸來》;最佳動畫短片金獎是《一指城》;最佳動畫系列片金獎是《熊出沒之春日對對碰》。漫畫類綜合大獎中,最佳劇情漫畫金獎是《乒乓狗PIN BOM DOG》;最佳繪本漫畫金獎是《小山雀的勇氣茶館》;最佳插畫金獎則是《龍的女兒》。
 
  9月30日至國慶長假期間,本屆漫畫節設置的中國漫畫家大會、中外動漫版權交易會高峰論壇、中國國際漫畫節動漫游戲展、“原動力”中國原創動漫出版扶持計劃精品展等活動將陸續登場。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