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斯諾登開推特賬號 首先關注美國NSA

2015-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華盛頓9月29日電 (記者 刁海洋)曾曝光美國政府多個情報監控項目的愛德華·斯諾登29日首開推特賬號。他在短短一小時內就吸引到16萬粉絲。有趣的是,他第一個關注的賬號是遭其泄密的美國國家安全局。

  美國東部時間29日中午,美國社交媒體推特上突然出現一個名為“愛德華·斯諾登”的賬號,該賬號發出的第一條推文為“你們現在能聽到我了嗎?”這一賬號在上線僅一小時內便吸引到16萬粉絲,首條推文獲得近3萬次轉發。而斯諾登第一個關注的賬號是遭其泄密的美國國家安全局。

  斯諾登的律師本·維茨納當天證實,這一賬號確為斯諾登所有,並且由他本人操作和維護。

  有媒體報道稱,斯諾登開設推特賬號一事源於他上周的一段訪談。本月25日,目前身處俄羅斯的斯諾登與美國天體物理學家奈爾·德葛拉司·泰森進行了一次視頻訪談。訪談中,泰森向斯諾登建議開設一個推特賬號,斯諾登回應稱這是個好主意,可以一試。

  29日,斯諾登的賬號正式上線,頭像是一張斯諾登托腮思索的黑白照片。在賬號簡介中,斯諾登寫道,“我曾為(美國)政府工作。現在,我為公眾工作。”

  2013年6月,斯諾登將包括“棱鏡門”在內的多個美國國家安全局進行的秘密情報監控項目公布於世,他本人則前往俄羅斯避難。2014年8月,俄羅斯正式批准了斯諾登的居留許可,此舉引發美國不滿。美國務卿克裏曾呼籲斯諾登應該“像個男人一樣”回國受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