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福建成立第六個僑商聯合會

2015-09-30
来源:中新社

   打造“僑商之家”

  中新社龍巖9月29日電 (張金川)作為中國最大的僑鄉之一,福建迄今已成立6個僑商聯合會。29日,福建省龍巖市僑商聯合會成立,成為福建最新成立的一個僑商聯合會。

  “作為首任會長,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打造龍巖市僑商會品牌,真正使僑商會成為僑商自己的家園。”福建省龍巖市僑商聯合會首任會長、龍巖東南洋供水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伯安在該僑商會成立大會上表示。

  龍巖地處中國東南沿海的重要僑區,擁有60萬僑胞,分布在全球60個國家和地區。改革開放至今,龍巖市累計吸引外資超過36億美元,其中龍巖籍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投資占該市引進外資的70%。目前,龍巖市有外商投資企業200家。

  此外,龍巖籍僑胞、港澳同胞捐贈支持家鄉興辦公益事業已超過4.88億元人民幣。

  “僑資企業已成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中共龍巖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鄧菊芳在該僑商會成立大會說,希望把僑商會打造成僑商的溫馨之家,進一步凝聚親情、鄉情、友情,以僑引僑、以僑引資、以僑引智,引導聯絡更多的海外僑胞和海內外客商來龍巖投資興業,實現共贏;幫助≥西企業在“走出去”中解決“水土不服”等問題,促進龍巖企業與世界接軌,推動更廣領域與國際社會的交流和合作。

  “福建是全國第二大僑鄉,龍巖是享譽海內外的客家祖地和著名僑區與革命老區。”福建省僑聯副主席謝小建認為,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導鼓勵僑資企業大膽開拓利用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開展技術創新,服務創新,促進企業轉型升級;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部署,參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鼓勵和支持僑商尋找商機,促進企業壯大,地方經濟繁榮。

  自2012年以來,福建省、廈門市、泉州市、福州市、南平市僑商會陸續成立,加上龍巖市僑商會,現共有會員近2000名。(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