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8月失业给付申领暴增 劳动部200亿备战

2015-09-30
来源:中通社

  台湾8月劳保局初次认定失业给付申请件数,较7月暴增近4,000件,攀升至9,200件。劳动部表示已准备好近200亿元(新台币,下同)备战。

  近来台湾大厂陆续传出裁员的消息,包括宏达电预计10月裁减600名员工,宏 亦传出第4季将裁员一成。而继Groupon退出台湾市场後,云端笔记应用印象笔记(Evernote)29日亦宣布,将关闭台湾办公室在内的3个海外办公室共47人。裁员潮恐将进一步推升非自愿失业人数增加。

  截至9月中,通报实施无薪休假人数攀升到783人,2015年前七月,每月初次申领失业给付的非自愿性失业人数仍维持约5,000件水准,8月竟一口气突然暴增至9,200件,亦较2014年同期增加逾1,200件之多。台湾劳动部长陈雄文对此分析,可能原因是最近出口连5降,显示台湾以出口为导向的产业确受冲击。

  外界忧心重演2008年金融海啸噩梦,陈雄文认为,当时900多家23万人放无薪假,今年至今19家783人,看起来虽有徵兆,但还没像金融海啸时那样严重。

  他还说,劳动部在2008年已累积经验,准备300亿元协助辅导无薪假或遭解雇失业劳工度过难关。目前的子弹也已备好,准备200亿元基金协助劳工进修,希望别用到。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