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習近平在“臉書”開戶獲百萬個贊

2015-10-03
来源:政知圈

  原標題:姿勢| 習近平在“臉書”開戶說啥了,得了100多萬個贊

  撰文| 傅凝

  9天前,在微軟總部,到達會客廳的習近平率先與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握手。這不僅僅是中國最高領導人與美國企業家握手,事實上,也是全球最大社交平台高管與一位特殊用戶的會面。

  因為此前5天,9月18日,習近平在Facebook上開設了“Xi's US Visit”主頁。

  Facebook高管與VIP的握手

  根據媒體報道,當時紮克伯格排在隊伍的最前面,第一個迎接習近平。習近平與科技產業的各位領袖合影之前,和紮克伯格打了招呼,二人用中文聊了似乎有一分鍾。

  紮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book主頁上,發布了一張他與習近平聊天的重要時刻的照片。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完全用一門外語,與一位世界領導人聊天,是一個“有意義的裏程碑”。這個帖子得到了超過50萬個贊。

  而那位跟他聊天的“世界領導人”的Facebook主頁,到10月2日下午5時為止,已收獲近105萬個贊。

  置頂文章竟然是“高鐵”

  這位“世界領導人”“Xi's US Visit”主頁上置頂的文章,不是他出訪的精彩瞬間,也不是他的日程安排,而是這個——

  

 

  Facebook“Xi's US Visit”主頁截圖

  這篇題為“中國高鐵:便利民眾連接世界”的文章,不僅介紹了中國高鐵自1999年建設以來取得的進展,並且還透露,中國高鐵軌道近年來已經鋪進不少國家,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等福利。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編這才發現,原來擔當高鐵推銷員的,不僅有國務院總理,最高領導人也在這個行列中。在外交中,高鐵已是一個重要的推介項目。

  雖然並未置頂,但習近平出訪的日程安排早在9月18日下午1時35分發布在Facebook上,這也是小編看到的該主頁的第一篇文章。

  從那天開始,直到9月30日,“Xi's US Visit”發布了大量的文章。具體是多少篇?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編將網頁下拉至少二十分鍾,才得以從置頂文章瀏覽到第一篇。而便於統計的是,截至國慶前一天,已經發布了近500張照片,55個視頻。

  向美國人講“家事”

  數年前習近平訪美,曾有媒體刊發文章,題為“who is xi?”而此次動身之前,“Xi's US Visit”的網頁即發布一個短片“who is xi dada(誰是習大大)?”邀請幾位在華留學生聊聊他們對這位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印象。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編想要著重說的,則是習近平訪美歸來後,9月29日下午1時51分,主頁上發布的時長僅40餘秒的短片,題為“遇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Facebook“Xi's US Visit”主頁截圖

  這一視頻采用英語解說、配以中英文字幕。

  短片說,“孩提時代,他也許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國家領導人。少年時代飽嘗艱辛,但他成績優異。畢業於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清華大學。他從中國最基層的村官做起,任職經曆跨越大江南北。”

  短片還說,他提出了“中國夢”,因為他深知,中國人堅信自己的國家未來會更好。在他的領導下,中國更加自信,不斷發展。

  在短片裏,備受矚目的彭麗媛也“出鏡”了。

  

 

  彭麗媛“出鏡”短片

  英文解說是這樣的:這是他的妻子,她是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在大家的心目中,他們是不折不扣的模范夫妻。

  彭麗媛演講視頻點擊量最高

  這對夫婦此訪已引起足夠多的關注。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編發現,在網頁上發布的視頻裏,最受追捧的是彭麗媛在聯合國的演講,點擊量高達25.2萬,收獲1990個贊。

  除了發布訪問消息和活動報道,主頁還有不少新花樣。比如說到習奧會時,會貼出這樣的照片——

  

 

  Facebook“Xi's US Visit”網頁截圖

  奧巴馬在白宮國宴款待習近平夫婦,網頁上這樣發布尼歐演唱的現場圖片——

  


  Facebook“Xi's US Visit”網頁截圖

  習近平到聯合國參加活動,還貼出這樣的圖示——

  


  Facebook“Xi's US Visit”網頁截圖

  尤其是,此訪已結束,而9月30日,“Xi's US Visit”依舊發布了五條消息,淩晨3時發布視頻《今日中國》,尼歐演唱的照片在清晨6時發布,而當天最後一條是下午4時47分,王毅總結此訪。

  資料| 參考消息網等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