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看跌樓價人數首超看升人數

2015-10-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早前股市連番下挫,令一眾「樓市大好友」不得不低頭,承認樓市轉勢在即,昨亦有學術機構進行的調查顯示,預期未來一年樓價會下跌的人數明顯攀升,并超過預期上升的人數,情況為2013年后再度出現逆轉。31%受訪者預期來年樓價跌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上月以電話形式,訪問了762名18歲或以上市民對未來一年樓價走勢的看法。調查發現,有31%巿民預期未來一年樓價會下跌,遠較預期上升的人數多出17.1%,同時比例亦是自2013年后再度多過預期樓價上升的巿民。當中預期樓價跌的巿民中,估計樓價下跌半成至少於一成占最多,約有36.9%,而預期下跌一成至少於兩成的則占25.8%。而預期樓價上升的受訪者,亦以估計升幅介乎半成至少於一成為多,達到43.4%,反映后市不明朗因素眾多之下,即使是樓市「大好友」,亦不敢對樓市抱過分樂觀。
 
  八成人認為現非買樓時機
 
  是次電話訪問亦有針對預期樓價下跌的成因進行調查,其中就加息對樓市起關鍵作用一環,受訪者存在明顯分歧,約37.5%受訪者同意不論加息幅度或次數多少,樓價都會跌,而不同意的也有23.1%,剩余的30.4%則持「一半半」看法。至於經濟誘因方面,認為經濟開始轉差,觸發樓價相應下跌的人有約46.2%,而否認這一觀點的則占19.3%,此外,關於未來三、四年有超過8萬個私人單位供應,45%受訪者認為不能壓低樓價,只有14.5%人認同這個供應量有效壓低樓價。
 
  值得一提是,該調查又指出,有近八成受訪者認為,目前并非買樓合適時機,同時認為樓價水平過高的人數更高達91.9%。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