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亞視再被控欠薪113萬

2015-10-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亞洲電視「七朝元老」執行董事葉家寶,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就102張欠薪傳票出庭應訊,他涉嫌縱容或疏忽而拖欠24名員工,於去年7月至今年1月的薪金,涉及金額約113萬元。葉否認全部控罪。案件預料要審5日。
 

  控方昨日花費接近3小時讀出傳票,將傳召11位員工證人及2名勞工處督察出庭作證,受影響的員工職位涉及首席編輯、助理編導等,張潔宜裁判官將案押后下周一續審。

  欠薪期間銀行戶口有200萬

  控辯雙方同意案情指出,葉家寶獲授權簽署亞視在恒生銀行及東亞銀行所持有的4個戶口。在關鍵的欠薪月份,4個戶口在9月7日的總存款額超過200萬元,10月7日的總存款額突然「神秘縮水」至35萬多元。葉家寶解釋,戶口帳目不反映亞視實際財政狀況。

  現職亞視的高級美工梁國基供稱,在去年10月1日至30日的超時津貼確實「超時」,他在12月及1月才分兩次收到。辯方律師黃錦娟稱,亞視會就遲發放的薪金連同利息發放予員工。梁同意在亞視的「寒冬期」,即去年11月及12月,公司曾發通告及召開會員大會解釋遲發薪金。黃律師多次強調,亞視盡量以「零制作費」籌備新節目,如改裝現成布景板,努力吸引投資者注資,增加財政能力以發放薪金。黃提及多個節目名稱如「藥業有心人」,惟員工指無聽過。前見習工程師麥杰超更心淡辭職,在前財務部副總裁李錫勛協助下,於今年1月行使《戶傭條例》10A終止合約。

  葉家寶被控違反《戶傭條例》五十七章,包括沒有在戶傭合約終止時在到期日內支付工資。葉被指在去年7月至今年2月期間,葉作為亞視的董事,在故意及無合理辯解下,未於工資期屆滿后7天盡快支付戶員的工資。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