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俊仁知法犯法亂插旗幡

2015-10-05
来源:香港商报

民主黨何俊仁為求宣傳竟罔顧行人安全,肆意在輕鐵路軌旁懸掛宣傳旗幡,引起當區居民不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雪峰報道: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已經展開,民主黨何俊仁為求宣傳竟罔顧行人安全,肆意在輕鐵路軌旁懸掛宣傳旗幡,引起當區居民不滿。屯門區議員陳雲生直斥何俊仁身為律師卻帶頭蔑視《香港鐵路(西北鐵路)附例》(第556H章),嚴重影響行人過路安全,要求港鐵公司加強監管。


  疑接獲通報急急派人清拆
 
  陳雲生表示,昨日早上約10時30分,有市民於屯門碼頭海翠坊至啟豐商場一段路軌的欄桿,發現插滿印有何俊仁肖象的宣傳直幡,由於該路段屬於行人過路處,擔心旗幡會阻礙輕鐵司機及過路行人的視線,容易造成事故,故已即時通知港鐵,惟直至中午港鐵仍未采取行動,何俊仁辦事處職員其后自行拆下旗幡,他懷疑有人接獲通報,知悉其行為已違反《香港鐵路(西北鐵路)附例》,才急急派人清拆。
 
  一旦跌落路軌危及列車安全
 
  陳雲生指出,宣傳旗幡的旗桿部分屬於鐵制品,一旦脫落跌至路軌,隨時危及往來列車安全,過去已發生過類似事件,昨日適逢3號風球,有關行為或會導致嚴重后果,狠批何俊仁帶頭蔑視《香港鐵路(西北鐵路)附例》,無視市民安全。他續稱,何俊仁的行為不單底觸《香港鐵路(西北鐵路)附例》,亦違反《選舉條例》,因在現行《選舉條例》下,參選人展示任何宣傳品,均需徵得有關業主的同意,輕鐵範圍歸港鐵管理,何俊仁明顯并無取得港鐵同意,形容其行為已底觸2項條例,身為執業律師卻知法犯法,更是不應該。
 
  違例人士可被罰款5000元
 
  根據《香港鐵路(西北鐵路)附例》第26條「未經特準而張貼招貼、宣傳和招徠」,除非獲得港鐵書面特準,否則任何人士不得在任何巴士、西北鐵路車輛或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張貼、黏貼、髹上或書寫,或安排張貼、黏貼、髹上或書寫任何招貼、標語牌、宣傳品或任何其他物件,任何人一旦違反上述條例,可被罰款5000元。
 
  本報翻查資料發現,運輸及房屋局今年5月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港鐵依據《香港鐵路(西北鐵路)附例》就「販賣、游蕩和招貼有關的事項」作出的檢控數字,於2012年、2013年及2014年期間,分別有1宗、14宗及1宗。

  港鐵強調重視行車安全
 
  港鐵發言人表示,涉事路段位於美樂至屯門碼頭之間,路軌旁的圍欄不屬於港鐵管理範圍。公司昨日并無接獲車長報告。稍后在接獲查詢后,曾派員到上址了解情況,惟員工指現場并無任何旗幡,故難以單憑一張照片提出檢控。
 
  發言人強調,港鐵一向注重行車安全,一直有派員工定期巡視路軌情況,若發現有物品阻礙行人及司機視線,或對行車造成影響,基於實際情況,可要求有關機構/團體拆除有關物品。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