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林鄭:法院會獨立審訊案件

2015-10-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周偉立報道:針對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起訴一事,昨日在深圳出席活動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回應媒體詢問時稱不方便評論。她指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相信法院會獨立、不受干涉地去審訊。林鄭表示,曾蔭權服務香港四十多年,對香港政治經濟及社會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希望社會及傳媒對曾生給予充分尊重。

 
  「最重要的一點,正如律政司司長所講,今次的檢控工作是完全按照基本法第63條,律政司的刑事檢控工作是獨立、不受干涉地去進行,我亦深信香港法院也會獨立、不受干涉地去審訊這件事。」林鄭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妄下判斷,傳媒朋友要給曾生及屋企人充分的尊重,不要去騷擾其及家人的日常生活。
 
  「曾蔭權先生服務香港四十多年,對香港政治經濟及社會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林鄭說,她曾有幸與曾生緊密合作,包括回歸前及回歸後共七年,「當他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我追隨他;他成為特首後我也擔任發展局局長,我可以同大家講,他在服務香港社會期間,是很盡心盡力為港打拼。對於提攜後輩譬如我本人都是不遺餘力的,我希望社會上不要忘記這一點。」林鄭又指,曾蔭權夫婦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相信兩人在未來一段艱難日子會保持內心平安,她亦會為他們祈禱。
 
  葉劉:公職人員應以身作則
 
  民建聯前主席、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但希望是個別事件。他認為,事件顯示香港司法制度健全,即使是前任行政長官,如行為不符合有關規定,亦須承擔法律責任。
 
  而曾與曾蔭權共事多年的前保安局局長、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表示,不斷有高官涉嫌不夠廉潔,對此感到遺憾,但亦證明了香港廉政的重要性,「任何人都不能超越廉政的法規」,高官和公職人員應以身作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