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六成打工仔壓力大

2015-10-0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生活節奏急速,不少人工作壓力都較大。職業安全健康局早前與全人教育基金為多間機構的300多名在職人士提供為期共5堂的「身心健康、工作卓越」工作坊,發現逾六成參加者在培訓前感受到相當大程度的工作壓力,培訓后感受到壓力的人減至三成七人。他們建議在職人士可透過不同方法去管理工作壓力,提升精神健康。
 
  職安局於6月至9月期間與全人教育基金,為7間機構提供為期2個多月5堂共12小時的工作坊,協助318名員工強化精神健康。
 
  前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黃重光昨表示,在參與工作坊前有逾六成人感受到相當大程度的工作壓力,亦分別有四分一人有出現抑鬱、焦慮,更有過半數人的精神心理處於「亞健康」狀態,即處於健康及患病中間。
 
  職安局提供減壓貼士
 
  而工作坊結束后,再向參與人士進行問卷評估,發現感受到工作壓力的員工減低至三成七人,而受抑鬱及焦慮情緒困擾的參加者則減至少於五分一人。至於精神心理健康方面則有明顯改進,約有三成六人為健康狀態、精神心理欠佳狀態者則減至三分二。
 
  職安局指,沉重的工作壓力不但會影響身心健康及與家人的關系,更會削弱機構生產力。又建議六大「建立正向心理」貼士,分別為:多分享、多感謝、多角度思考、多做運動、多幫助別人、多笑,更可透過不同方法去管理工作壓力,提升精神健康。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