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今访日见安倍?民进党:尊重日本安排

2015-10-06
来源:凤凰资讯
  據臺灣媒體報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啟程訪日,今晚出席在首都東急飯店鳳凰廳的臺僑晚宴,李登輝訪日期間也曾下榻該飯店,當時日本多家媒體報道李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飯店會面。對于蔡英文是否會跟安倍“不期而遇“,民進黨沒有說死,僅表示會尊重日方安排,不便透露。
 
  蔡英文6日至9日赴日訪問,她曾在2011年與安倍會面。黨內幕僚指出,適逢新安保法通過,加上日本內閣將于7日進行改組,是否能見面,變量還很多。
 
  不過幕僚表示,蔡英文此次行程中,有一天安排到安倍的故鄉山口縣參訪,安倍胞弟岸信夫議員將全程陪同并與蔡英文“聯合受訪“,不難看出與日方的高度默契。
 
  至于中國大陸堅決反對蔡英文訪日,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聲稱,相信日本政黨也注意到國際相關看法,能夠成行就代表被拜訪的政黨和單位有其考慮。
 

  蔡英文6日將赴日本眾議院的議員會館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并與旅日青年座談,晚間參加臺僑晚宴;7日將前往山口縣;8日、9日則將拜訪民主黨、自民黨本部。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