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 土方警告:将启动交战规则

2015-10-06
来源:环球时报

   【環球網綜合報道】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5日警告稱,無論是誰侵犯土國領空,安卡拉當局都將啟動交戰規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公開警告俄羅斯,避免加劇與北約的緊張態勢,并稱俄羅斯侵犯土耳其領空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此前土耳其媒體報道稱,俄羅斯戰斗機3日侵犯土耳其位于敘利亞邊界附近的領空,并遭土國戰機攔截。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土耳其武裝部隊已接獲明確指示,即使是只飛鳥都將被攔截。”他警告土耳其的敵人和盟友,切勿侵犯土國領空。土耳其外交部長斯尼爾利奧盧隨后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取得聯系,警告俄方勿再發生類似事件。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就此事召開的會員國緊急會議上稱“我剛會見土耳其外長斯尼爾利奧盧,討論俄羅斯近來在敘利亞及其周圍的軍事行動,包括俄國戰機令人無法接受地侵犯土耳其領空。我呼吁俄羅斯充分尊重北約領空,避免升高與北約的緊張。”
 
  一位匿名的美國軍方官員則對媒體表示,不相信俄軍機進入土耳其領空是意外。這位官員說,美國正在布魯塞爾與土耳其及北約伙伴舉行“緊急對話”。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