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星光大道关闭3年扩建

2015-10-08
来源:新华社

  香港着名景点之一的尖沙咀星光大道8日起将被关闭3年,以进行维修及改善工程,有游客8日早上赶来参观却得悉已关闭,感到可惜。

  据悉,星光大道上的电影金像奖女神铜像、李小龙铜像、梅艳芳铜像及麦兜铜像会被迁移,11月中改在邻近的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展出。星光大道上的107个明星手印,下月中起也将逐步被迁移至东海滨平台花园,直至工程完成後,重置於尖沙咀海滨。

  位於香港尖沙咀海滨的星光大道是海内外游客的必访之地,香港特区政府城市规划委员会今年8月下旬批准一项关於活化尖沙咀海滨包括扩建星光大道的计划,计划拟将海滨长廊划分为美食、游玩及休闲等区域,预计施工需时3年。

  据悉,活化计划路线由香港文化中心以西的梳士巴利花园开始,经过星光大道,一直延伸至连接红磡铁路站的尖沙咀海滨花园。

  扩展之後,香港艺术馆旁边的星光大道入口会发展成艺术与文化门廊,成为户外表演场所,而靠近尖东方向会增设“美食区”,让市民及游客一边欣赏海景,一边用餐;再过一段路是“游玩区”,会有电影展览场地、了望台等;红磡绕道天桥底的一段则是“休闲区”,为艺术家提供空间进行表演和展示作品。

  扩建星光大道曾惹来部分人士质疑的声音,康文署回应表示,现时的星光大道由於使用多年,设施已开始老化。康文署表示,希望将整个尖沙咀海滨打造成香港最受欢迎的去处之一,为香港市民提供一个多功能休憩空间,以及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长远而言亦有助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及提升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