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激励年轻人创业

2015-10-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韵玲报道: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举办的「香港创做力」行政长官青年企业家与你齐分享,昨日假香港礼宾府举行。行政长官梁振英(CY)、筹委会主席杨静、荣誉主席林龙安出席,住好濜创办人杨志超、Guru Online联合创办人王丽文、秋星实业创办人廖宜春分别以「创」、「做」、「力」为代表,作经验分享。

  梁振英分享时指出,感谢香港各界关注年轻人的发展,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为不同的团体开放礼宾府,善用这个地方。他表示,今天的分享会并非分享成功的故事,更多的是分享成功背后的努力与辛酸,激励年轻人。他说,我们生长在好的年代,中国地位亦不断攀升,没有人敢歧视中国人,香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无论是就业或创业,香港向上流动的机会仍很大。杨静冀齐心为港经济打拼杨静致辞时表示,无论对於哪一个行业,「创」、「做」、「力」分别代表了香港青年企业家立足和发展的三个重要因素,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活动,使大家在人生、实业、梦想有所启示,让商界的年轻人凝聚一起,共同为香港的经济打拼,创出你们灿烂的人生。她鼓励年轻人,只要脚踏实地、肯付出,一定有成功的希望,机会是随时留给有准备的人。杨志超:改善生活质素就是创意杨志超分享了他对创意的看法,他认为用新思维,去运用资源,改善生活质素就是创意。他不认同保守与创新是相互矛盾,物非所用也是一种创意,例如,旧信箱也可以装饰墙身,看台变成货架、瓦片变成特别的墙壁,都体现出环保的精神,回收再用。香港绝对有空间让你们每一个人的天分发挥出来。王丽文倡迎难而上圆创业梦王丽文以自己8年前创业的经历作分享,她说,创业期间不断问自己,What is Struggle?当年无人脉、无资金、无经验,从最初一间只有200尺的4人公司,发展至今天的上市公司,期间还屡获殊荣。她认为,现今的创业环境比她当年更有优势,例如,互联网发展迅速,政府亦有创业基金等等,她建议年轻人,不要一遇到困难就逃避或放弃,希望每个创业的人都能熬过「冬天」,向梦想进发。廖宜春:生活有要求才有动力廖宜春的事迹是典型的「狮子山下精神」,他总结自己的经历时表示,对生活有要求的人,才有动力。有责任心,懒惰都会变成勤力。并用「要割禾就要先弯腰」启示年轻人。他感谢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因为他的第一盘生意就是因此间接促成,故建议年轻人多参与商会、团体的活动,既可锻炼自己的沟通、交际能力,同时亦有很多机会在其中。

  现场除了有80多位学生代表,大会通过互联网与香港30间中学、1间福建华侨大学,共6000名学生一起参与。活动结束前,进行互动交流环节,梁振英及三位嘉宾就有关香港发展的机会,一一作出解答。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