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联变阵 娴姐助选不参选

2015-10-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工联会今年区议会选举派出51人参选,全数已在前日完成报名。工联会会长林淑仪期望透过参选,体现该会「参政为劳工」的理想,希望参选人要用心为劳工、基层服务。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亦称,非法「占中」令市民反感,认为市民会支持正能量,期望工联会参选人有逾70%的当选率。林淑仪及郑耀棠也证实,该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今年不会参选,但娴姐会为其他候选人站台。

  工联会3位领导层包括会长林淑仪、理事长吴秋北及荣誉会长郑耀棠昨跟传媒聚会。林淑仪表示,51位工联会区议会选举参选人,前日已报名完毕,39岁以下的参选人占了59%,既有年轻人,也有资深人士;她期望透过参选,能按工联会政纲体现「参政为劳工」的理念。

  林淑仪:工联51人已报名

  该会选举政纲坚定支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秉持「支持、合作;批评、监督」方针处理与特区政府关系;该会支持香港政制发展严格按《基本法》及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循序渐进推行民主进程达至普选;该会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地维权,为打工仔发声,致力维护、巩固及争取打工仔合理权益;该会政纲着墨最多是劳工方面,包括争取增加劳工假期至17天、争取取消强积金对冲机制、争取就标准工时立法、设定综合退休保障制度等。

  林淑仪明言,工联会以「撑劳工为基层」为最核心价值,这不只是口号,希望参选人在社区里要用心为劳工、基层服务,发掘社区问题并解决。她说,当小区问题解决不了,就要联合他区,甚至是立会议员。

  今次区议会选举是非法「占领行动」后首次大型选举。林淑仪认为,最重要是工联会长期坚持为劳工及社会服务,又指「出面点纷乱,理念不变」,市民会理解会方是真正服务,而不是「忽然服务」、「忽然为基层」。她呼吁工联参选人做好自己,不怕风浪。

  郑耀棠:冀当选率逾70%

  郑耀棠期望今次工联会参选人当选率可以超过上届,达超过70%。他说「占中」激发市民巨大反应,市民对泛民在当中的角色很反感,因为「成班人搞搞震」,使市民日常生活受极大困扰。他说,今届选举报名阶段,该会不少参选人徵求商户、街坊支持,反应比往时理想,这正因为「占中」引来市民挺身而出,支持正能量。

  对於有「占领」行动为主打的「伞兵」四处狙击,吴秋北直言市民厌恶「占领」行动,而反对派推「伞兵」出选,只会惹起市民厌恶,勾起他们痛苦记忆,只是「倒米」。

  工联会区议会(第二)界别立法会议员陈婉娴是否参选区议会,受到各界关注。林淑仪昨回应,工联会一直有探讨这问题,该会希望推举新人、年轻人参选,并说陈婉娴也这样想,希望培养新人,故不会参与区议会选举。林淑仪说,这经多时酝酿,跟各方沟通,有说早前娴姐出门10多日,工联会理事会期间未跟进作最后沟通,不过在昨日终明确下来。她说,娴姐会为工联会不同候选人助选。

  「小花」陈颖欣胜选有信心

  郑耀棠解释,娴姐是否参与区选早於1年多前已提出,跟政改、「怀仔」事件等近期因素无关。他说,无论是娴姐或工联会都要「计下数」,若果她这年纪(陈现年68岁)再当选,4年后是否应付到。对於出选陈原本所属黄大仙龙上选区的林文辉,郑耀棠称林对该区熟悉,曾任该区议员,近年也跟陈一起工作。

  今届工联会再推「小花」出选,其中以工联会、民建联「双牌头」出选的陈颖欣,将对撼民协立法会议员冯检基。林淑仪说,工联会推举陈颖欣,而获民建联支持,对她有信心;至於该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阔别8年区议会后出选小西湾选区,林淑仪亦对选情有信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