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LME擱置內地設倉

2015-10-15
来源:香港商報

  LME擱置內地設倉

  李小加:力拓實物業務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兆琦報道: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接受外電訪問時透露,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已經擱置在內地設立註冊倉庫的計劃。他又稱,中國內地當局毋須因為外界有期望而推出新一輪刺激經濟措施,并表示,內地不惜一切保增長的年代已經一去不返,短痛能使中國經濟更健康發展下去。

  外電在有關李小加訪問的報道中表示,李小加指稱LME已經暫時放棄在內地設立註冊倉庫的計劃,以集中精力發展實物業務。

  該消息引述李小加說:「(倉庫)是一個很小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們有意先放在一邊。」他又表示,LME期望在內地推動包括發展現貨市場、實物運營、更大倉庫的業務計劃。此外,港交所一直考慮與上交所等等的內地交易所合作。

  中國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

  另一方面,李小加又在訪問中分享對中國經濟發展方向的看法和意見。他認為,中國如果想經濟更強大更開放,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而且不能因外界對中國有刺激經濟的期望而作出妥協。他續稱,過去8年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有一半的貢獻,但將責任攬上身的同時,也將所有問題帶入中國。

  事實上,改革開放后中國經濟高速增長,尤其在2008年金融海嘯后,中國經濟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驅動作用更加明顯,金融危機后國家推出的4萬億元人民幣刺激經濟增長措施,主要是透過基建和工業制造生產去驅動經濟上升。

  外電又引述李小加說:「境外人士希望內地繼續將資金注入經濟體系中,這種刺激會使大家感覺好一些,但我認為中國最好不要這樣做,全球市場正在以復雜矛盾的心情看著中國。」

  李小加認為,長痛不如短痛,忍受短痛能帶來深遠和長久的好處。他續說:「我們習慣中國做盡一切辦法保增長,但這個時代已經過去了。」

  至於內地當局的一連串救市措施,報道引述李小加稱,在股市問題上,中國支持股市的舉措是正確的。他強調,即使市場認為內地當局在救市中的一些措施或行動是過火、多餘或沒有必要的,尤其是國際市場和國際投資者,但為了維持市場穩定而出手救市,當局沒有別的選擇。他又補充說,不是表示贊同或不贊同內地當局的做法,只是表達其實市場對中國救市有另一種論述和看法。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