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全球城市實力排名 倫敦居首位香港排第6

2015-10-15
来源:中國日報網
全球城市實力排名 倫敦居首位香港排第6

  2015年2月22日,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觀眾觀看“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歌舞、武術文藝彙演,慶祝中國農曆羊年春節。 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道,日本民間機構森紀念財團城市戰略研究所周三(14日)公布了“2015年版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倫敦、紐約、巴黎、東京依次占據排行榜前4位。香港成為排名最高的中國城市,其它3個中國城市上海、北京、台北分列第17位、第18位和第32位。

  城市戰略研究所的全球城市實力指數統計使用6個指標:經濟、研究和發展、文化互動、宜居、環境和交通方便。

  倫敦在2012年上升到了首位,自那以後倫敦一直被排列在榜首,主要原因是倫敦經濟充滿活力,部分原因是奧運會成功。

  今年倫敦在文化互動一項排名第一(免費博物館是倫敦一直提供的禮物),在交通便利和經濟方面,倫敦排列第二。

  倫敦的強項被認為是機場進出航班以及國際學生的人數;倫敦的視聽以及相關的服務的貿易價值和外國居民的人數。

  倫敦的弱項是平均租屋價格和出租車價格昂貴。

  倫敦市長鮑裏斯·約翰遜評價稱:“倫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我們會繼續努力建造新居,完善基礎設施,確保我們在未來十年仍然是全球最有活力的地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