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商廈買賣17個月新低

2015-10-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本港樓市去向未明,進一步打擊投資者的入市意欲,據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資料顯示,上月本港錄得的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就按月再挫6%,創下10個月以來的新低,當中商廈市場表現最為慘烈,成交宗數跌至過去17個月的低位。

  工商舖物業錄523宗登記

  數字顯示,上月本港僅錄523宗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按月下跌6%,涉及成交金額跌幅雖不足0.1%,惟仍未能突破低位徘徊的局面。期內跌勢最急為商廈買賣,僅錄得77宗買賣登記,較8月份的120宗急跌36%,跌破「一百大關」之餘,亦回落至過去17個月以來的低位。商廈成交額方面,期內中上價或低價買賣跌幅相若,拖累月內整體買賣合約總值回調,僅錄15.34億元,較8月回落21%,成為工商舖三個類別當中,唯一錄得金額跌幅的類別。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認為,早前股市大跌效應持續纏繞市場,打擊買家入市信心,加上經濟前景尚未明朗,拖累商用物業投資市場的交投,此外,業主亦未因市況增大議價空間,故形成買賣雙方拉鋸、窒礙成交,導致上月工商舖買賣登記維持在低位徘徊。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