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石門商貿地料搶手

2015-10-15
来源:香港商報

  區內招標已隔4年 石門商貿地料搶手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沙田石門商貿地皮本周五截標,部分測量師行對該地皮估值介乎約5.737億至6.95億元之間。有業內人士指,石門區內的上一次地皮招標已是4年前,由於供應不多,預料會吸引一眾中小型發展商角逐。

  根據政府賣地計劃,本年度共有5幅商業及商貿地皮招標,包括本周五截標的沙田石門地皮。該地皮位於石門安耀街,地皮面積18299平方尺,地積比率9.5倍,估計可建樓面面積173839平方尺。不過資料亦顯示,區內自2011年后,再未有新地皮推出,對上一次招標已屬4年前由億京分別以8.2億元及6.8億投得的兩幅商貿用地。

  料吸引中小發展商

  目前區內租戶主要集中本地中小企及廠家,當中以從事數據處理及后勤性質為主,故市場普遍預期,發展商傾向打造是次項目為寫字樓項目,并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參與。其中,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指,近年政府銳意將石門打造成東九龍商業區以外另一個商業區,估計項目發展潛力大,加上由於規模及投資額較細,投資風險相對較低,料可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參與。

  而中原地產測量師張競達指,區內商貿發展迅速,新建寫字樓備受市場追捧,加上項目鄰近馬鐵石門站,具交通優勢,估計入標情況理想,料每尺樓面地價可達到約4000元,地價約6.95億元。他亦預期,近期大市交投氣氛低迷,股市表現反覆,惟房地產發展屬長線投資,對賣地的影響有限。

  至於高力國際認為,該區商貿大廈集中,相信新供應具一定吸引力,同時預期市場對此類供應有一定需求,料將吸引一眾中小型發展商參與競投。

  附帶條件影響出價

  不過,根據賣地章程顯示,日后中標的財團,須出資負責興建及保養項目附近的公眾行人路,同時要向環保署提交污水影響評估報告。韋堅信測量師行估值及諮詢服務董事林晉超認為,有關規定或會影響出價,因此估值上亦相對保守,料每方尺樓面地價約3451元,地價則約6億元。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