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G20國家職場女性近三成受騷擾

2015-10-15
来源:新華網

  一項由湯森路透基金會和洛克菲勒基金會主辦的調查顯示,在二十國集團(G20)范圍內,近三成職場女性受到騷擾,但大部分人選擇默默承受。

  調查由法國益普索一莫里市場調查公司執行,在南非和印度尼西亞采用當面咨詢形式,其他G20國家則采取網絡問卷形式,采訪了大約9500名女性。

  結果顯示,繼平衡事業與家庭關系和性別薪酬歧視之后,遭受騷擾已成為職場女性第三大難題。29%的女性受到騷擾,其中61%的人選擇從不或極少向警方報案或與人訴說。

  按照國際勞工組織的定義,騷擾可以通過言語和肢體接觸途徑發生,具體表現形式則多種多樣。女性最常遭受的是性騷擾。

  就國別而言,土耳其、墨西哥和阿根廷職場女性對騷擾的擔憂程度排名靠前,50%以上的女性把騷擾列為她們的最大擔憂。韓國、俄羅斯、德國和英國的情況則排名靠后。

  在舉報騷擾方面,53%的印度職場女性選擇“逢擾必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女性緊隨其后。相比之下,俄羅斯、韓國、巴西、日本和印度尼西亞的女性則傾向于獨自咽下苦水。

  印度女性之所以更愿意舉報騷擾,與2012年印度首都新德里“黑公交”輪奸致死案有關聯。案件發生后,印度全國范圍內爆發大規模抗議,民眾要求加大對性暴力者的懲處力度。

  一些性別和法律方面的專家認為,這項調查的結果顯示,騷擾已成為“社會文化的一部分”,政府、企業以及社會團體應該下更大功夫,改善公眾行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