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匯控傳削倫敦合約員工

2015-10-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據外電報道,匯豐控股(005)要求倫敦投資銀行部門的數百名合同工降薪10%,以及放兩星期無薪假期,包括金融分析員及資訊科技部門員工。這是匯控削減成本計劃的一部分,但降薪不涉及匯控的正式員工,匯控發言人拒絕評論報道。受到被基金要求更換主席的消息刺激,匯控昨收報62.2元,升0.55元。

  3年削減開支計劃省50億美元

  匯控在今年6月時公布3年削減開支計劃,目標是精簡業務及裁員約5萬名員工,以每年節省50億美元。行政總裁歐智華曾表示,將削減開支以提升盈利能力。

  五大行要增資向外集資壓力增

  另外,外電亦報道,英國當局將要求包括匯控在內的當地五大銀行從2019年起增資,作為業界改革的一步,在以后面對金融危機時可保障納稅人,料涉資數以10億英鎊計。該五間銀行的資產均超過250億英鎊,包括巴克萊、匯控、萊斯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及Santander UK,估計五間銀行向外集資的壓力增加。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