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互聯網+助推山西旅游轉型

2015-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陳琳報道:山西省旅游發展暨「互聯網+旅游」大會近日在太原召開。山西省省、市及重點縣三級政府與國內治名旅游互聯網運營商、旅游投資集團、金融企業等負責人齊聚太原,圍繞深化「互聯網+旅游」融合發展,共議融合之策,助推山西旅游轉型升級。
 
  山西省省長李小鵬表示,要大力推進旅游業體制機制改革,積極創新旅游業態,加強旅游基礎設施和服務設施建設,依法規範旅游市場秩序。他還強調,要強化推進旅游改革發展的支持保障措施,把旅游業打造成山西新型支柱產業。同時,為更全面發展山西旅游行業,今后山西每年都將召開一次旅游發展大會。采用申報制方式,即今年申報成功,明年如期舉行,政府政策、資金等方面都會有相關傾斜。
 
  互聯網推動旅游新時代
 
  當今世界,文化旅游已成為各國經濟發展關注的重點,也是中國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山西旅游資源豐富多采,在「互聯網+」的推動下,將創造旅游新時代。作為「互聯網+」的先行者和實踐者,山西商務國旅推出的「我愛旅游」交易平臺一經上線便獲得廣大好評。「我愛旅游」交易平臺打破了傳統的旅行社交易模式,有效地把旅行商分成了供應商、運營商、零售商3個角色,使旅游交易從線下轉到了線上,解決了供應商有好產品不知到哪里銷售,零售商不知到哪里找好的供應商的問題。只要通過這個平臺,既能減少中間環節,又能各司其職,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這種網絡平臺的應用,將現代化的管理模式和規模經營效應帶入旅游企業,能夠改善旅行社的傳統經營模式,引導旅游企業走向正規化、規模化經營。」商務國旅相關負責人如是說。
 
  五大共識助融合發展
 
  記者從大會上了解到,山西省旅游局分別與中國移動等三大運營商和攜程網等5家旅游互聯網運營商及國家開發銀行的十家金融機構簽署了相關協議,從五大方面深化山西「互聯網+旅游」融合發展。
 
  具體包括:將共同致力於全面深化「互聯網+旅游」融合發展;將共同致力於構建「互聯網+旅游」融合發展格局;將共同致力於持續提升「互聯網+旅游」創新能力;將共同致力於推進「互聯網+旅游」務實合作;將共同致力於推進互聯網與旅游目的地建設合作發展。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