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習近平與英女王在白金漢宮晚宴致辭全文曝光

2015-10-22
来源:澎湃新聞網

  習近平與英國女王

  據中國青年網消息,倫敦時間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歡迎晚宴。

  伊麗莎白二世在晚宴講話中說:“我和菲利普親王經常會重溫將近三十年前我們那次訪問中國的美好回憶。我們很榮幸能夠體驗貴國的豐富曆史和文化,長城、故宮和兵馬俑,中國的這些古代文明都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中國塑造嶄新未來的願望,留給我們的印象最為深刻。”

  伊麗莎白二世在講話中還特別提到了她與鄧小平的會晤。她表示,鄧先生高瞻遠矚地為中國的改革政策指明了方向。也正是由於鄧小平先生一國兩制的遠見卓識,為在《中英聯合聲明》下的香港回歸中國主權開辟了道路。

  

 

  圖片來自@英國駐華使館圖

  另據央視網消息,習近平在答辭中指出,中國和英國是東西方兩大文明的傑出代表,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一直相互影響。

  習近平說:“中英文明交流互鑒不僅豐富了各自文明成果、促進了社會進步,也為人類社會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他強調,今年是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系第二個10年的開局之年。

  習近平說:“中國有句古話:‘來而不可失者,時也;蹈而不可失者,機也’。英國也有句名言:‘一個明智的人總是抓住機遇,並且把它變成美好的未來’。雙方應該牢牢把握機遇、攜手前行,共同開辟兩國關系更加美好的未來。”

 
  
 
  

  圖片來自@英國駐華使館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