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馬英九1億修官邸被讽:给蔡英文送大礼

2015-10-24
来源:参考消息

馬英九(資料圖片)

  臺媒稱,隨著下任臺灣地區領導人極可能是女性候選人,臺灣地區領導人官邸為了迎接首位“女性領導人”入住,大手筆地在明年度預算里編列了1.02億元新臺幣(1元新臺幣約合0.2元人民幣——本網注)來裝修領導人官邸,金額不但遠超過前3屆臺灣地區領導人的總和,更可買一戶信義區豪宅,是歷年來給予領導人最貴的厚禮。

  臺灣《周刊王》周刊10月22日一期報道稱,由于目前戰情分析,蔡英文呼聲最高,政壇不少人譏諷,“馬英九提早送蔡英文一個上任大禮”。

  位于重慶南路與仁愛路的正副領導人官邸,每四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結束,不論是否換主人,都會照例會依照新任領導人的需求,將其全面大修裝潢。據查,過去扁呂、馬蕭、馬吳三組正副領導人,16年來共花了8000余萬元新臺幣。

  孰料,今年臺灣領導人辦公室竟好禮大放送,一出手就是一億,連建筑師都不可置信地說:“這個金額,打掉重建外加裝潢,都沒那么貴。”另一位資深室內設計師聽聞正副領導人辦公室修繕費高達1.02億,也大呼說:“裝修房子要價上億,是遇到黑店喔?這種價格離譜到干脆買一棟豪宅算了?”外界因此質疑,這對未來新任領導人到底是一片好意還是先扯后腿?

  知情人士透露,臺灣地區領導人“房事”向來是四年一次,被列為最重要的大事,由于牽涉到正副領導人個人與家人隱私及安全,必須謹慎處理,不可有任何缺失。為此,領導人辦公室已組成一個項目小組,負責房屋的修繕與裝潢,并開始搜集、研究蔡英文的居家喜好風格和個人喜好,待明年1月20日選舉結果出爐,隨時可籌備發包。

  據透露,因小英是單身,領導人辦公室和臺灣安全事務主管部門目前都參照過去呂秀蓮擔任副領導人時的作業方式進行規劃。幕僚人員私下表示,他們分析過,蔡英文是個人風格強烈的單身女強人,且都沒和家人同住,小英較注重簡約具現代感的布置。

  2008年馬英九上任,嚴格要求省錢精簡。因此陳水扁任內,翻修的無障礙空間及電梯,甚至扁家用的洗衣機、烘碗機都留下,屋內所有堪用的物品家具,能留就繼續用,馬還要求“除非必要,不得隨意添購新物品”。

  馬英九堅持省錢至上,當時最重要的改裝,就是在使用率較高的臥室、接待室、書房、會議室及客廳等處,加裝窗型分離式冷氣,以降低成本,前后只花了854萬元,比前任還省下133萬元。

  不過,馬英九自己節儉持家,如今面對領導人辦公室編了如此龐大預算讓下屆領導人使用,卻未見到他吭過一句,難怪外界會借機嘲諷,他卸任前送這個大禮,算是給足了小英面子。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