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世衛組織再發警告:中式咸魚等115種物質也致癌

2015-10-30
来源:新聞晨報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發布研究報告,中式咸魚也在致癌物名單當中。

  原標題:世衛:115種物質也致癌 宣布加工肉制品致癌后再發警告

  據中國日報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發布研究報告稱,除了加工肉制品和紅肉外,其他115種物質也可以致癌。

  包括“加工肉制品”在內,世界衛生組織這次發布的致癌物名單當中總共含有116種,給外界提供參考。這些致癌物包括:吸食煙草、飲酒、室內煤氣、含砷的飲用水、制鞋修鞋、打掃煙囪、制作家具、勘探鋼鐵等等。除此之外,生產鋁、金胺以及橡膠也會致癌。中式咸魚也在致癌物名單當中。

  香腸、培根、熏肉、漢堡包等加工肉制品可能使人患癌。每天食用50克——還不到半根香腸的量——就會使人罹患腸癌的風險驟增18%。世衛組織認定,紅肉“很可能致癌”,其風險評級比加工肉制品低一級。

  學者呼吁公眾盡量避免食用加工肉制品,轉而食用豆子沙拉補充所需營養。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