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港府回应全面二孩:暂不松绑“零双非”和“限奶令”

2015-11-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台媒称,日前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开放二孩政策,外界认为市场将迎来新一波的商机,但香港政府日前表示,目前无意松绑“零双非”和“限奶令”,仅表示会继续关注二胎政策对港影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日报道,前几年大陆居民兴起来港生子和抢购奶粉的热潮,严重排挤本地居民的权益。对此,香港政府自2013年相继祭出“零双非”跟“限奶令”,前者规定公、私立医院不得为均非香港合法居民的夫妻进行接生;后者则要求来港旅客只能携带两罐奶粉出境。

  其中,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现阶段香港的奶粉市场供需稳定,当局也定期到各区调查,认爲目前没有条件考虑改变政策。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指出,“限奶令”被内地旅客视为不公平制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