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史泰祖:促公私营医疗合作

2015-11-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李淇、叶佩瑜报道:香港公私营医疗失衡问题严重,香港医学会会长史泰祖昨日出席圆桌会议指出,香港的医疗太靠近专科化,缺乏社区化医疗及预防性医疗,加上私营医疗的收费不透明,令公营医疗系统压力大,如情况继续只会爆煲,建议政府要促进「公私营合作」,以平衡现况。

  推社区化及预防性医疗

  史泰祖表示,公营医疗系统一直令港人引以为傲,直至近年「爆煲」,意外频生,专科排期往往动辄几年,有人认为输入外国医生是上策,但相关考试的合格率极低,而且一年才有两次考试,故必须要加密考试次数,以及重新检视考试范围,才可输入更多外国医生,不过他绝对反对豁免考试即可在港行医的做法。

  他直言,香港不是没有医生,其实每平方公里有10个,加上9000个中医,足够应付社会需要,但问题是私营医疗收费浮动,透明度低,令市民没有信心,故他建议政府多推动「公私营合作」,此举除了可提高市民对私营医疗的形象外,亦可减轻公营医疗的压力。另外,亦应有「病向浅中医」及「预防胜於治疗」的想法,推动照「大肠镜」、「检查糖尿指数」等概念,并增加家庭医生的数目,以彻底改变现时医疗系统太靠近专科化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