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卓祺:退保要讲清讲楚

2015-11-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对於全民关注的退休保障政策,中策组全职顾问王卓祺昨於圆桌会议上再次解释,政府将退保两谘询方案字眼改变为「不论贫富」,以及「有经济需要」方案是具「积极意义」,因政府如何论述都会影响市民取态,故建立共识过程一定要坦白,将背后意思「讲清讲楚」。王卓祺指,改称「不论贫富」方案的目的,是要市民明白一旦实行,全民均需共同负担退休保障的供款,若不把背后理念说明,讨论不会有意思。

  王卓祺又认为,社会对本港政经新局势,尤其是对政府架构认知不足,令公务员做事需很小心,「公务员即使做对99件事,但做错1件事都会死。」他指出,在现时社会高度政治化下,行政长官梁振英不承认以往的「大市场、小政府」,加上有立法会、公众、不受约束的传媒监察,有事时「万箭一齐射落去」,要打破政治困局并不容易,又指自己对梁振英的坚忍、斗志、迎难而上的努力非常赞赏。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