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汤:一带一路港当主力军

2015-11-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谭之颖、李映萱报道:「一带一路」国策启帆,带动经济发展。前立法会议员兼大律师汤家骅昨在圆桌会议上表示,香港可以扮演主力军作用,把握「一带一路」机遇,藉着与内地合作发展本身优势。威发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兼商界代表潘伟骏指出,取消强积金对冲机制会影响香港经济。

  汤家骅认为,「一带一路」国策当前,香港可更发挥天时地利的独特优势,香港纵使非当排头军,亦有主力军的作用,比起其余东南亚国家更受惠於政策。他指,香港可以扮演监管中心的优势,因为香港拥有良好的管理及法制,应该利用长处,推动成为「海丝」中的国际投资中心。另外,他指香港可以成为融资和解纷中心,展现国际及企业管治融资文化。

  潘伟骏:撤对冲苦了中小企

  另外,潘伟骏发言时指,取消强积金对冲机制会对大企业的影响很小,却对本港32万中小企有莫大的影响。他预测,一旦取消机制可能会产生裁员潮,而且取消机制会增加中小企商店营运成本,继而引致结业潮。他又指,中小企的商品亦会随之加价,因为机制取消后令利润较低的公司要负担较大占比的供款,因而增加成本而转嫁在顾客身上。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